dangshixuexi-picture.png

漯河市商务局召开商务系统行业创文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9-09-24  来源:河南文明网

  9月19日下午,漯河市商务局举行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加油站行业创文培训会,邀请市创文办相关领导对创文工作进行培训。

  会上对今年以来商务系统创文工作进行了总结,对马上开始的第三方测评及省文明办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考核验收进行了形势分析,要求所有参会人员迅速行动,把状态调整到“临战状态”,全系统动员、全力以赴、全心投入,全面打好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场必须赢的攻坚战。

  

  随后相关负责人对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加油站行业创文工作培训,指出第三方测评人员到点位重点看八个方面,即看环境(干净、卫生、车辆整齐摆放在划线内)、看无障碍通道(是否能正常使用、有标识、无阻挡)、看室内外公益广告(含门头电子屏)(是否有诚信和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广告等,是否融入漯河元素)、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是否有人值守、显著岗表示、显著服务项目、志愿服务记录、投诉台、投诉记录、投诉机制)、看员工精神面貌(是否服务态度好、工作热情等)、看场所秩序(是否有不文明行为,或有但有工作人员及时善意劝止)、看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有检查记录,消防通道畅通无阻)、看母婴室(是否有清晰可见的引导提示牌、管理使用情况良好)。

  会议由漯河市商务局主办,各创文点位的明白人和各属地商务局的分管创文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系统各窗口单位统一了思想、学到了知识、提长了工作能力、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向、坚定了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的信心。(漯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