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玉米组成“黄河” 记者探营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河南文明网

  9月23日,农民丰收节开幕。作为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河南主会场,孟津县卫坡村情况如何?昨日,记者提前来到卫坡村,为您一探究竟。

   

  村民正在布置场景

   

  金灿灿的玉米预示着一个丰收年

  记者了解到,今年丰收节河南的主题是“中原粮仓展新颜 礼赞华诞贺丰收”,整个会期将持续至10月7日。记者从酒店出发,沿小浪底大道行驶十分钟就来到了卫坡村口。刚进村,就被路边喜庆的丰收景象所吸引。据了解,卫坡村活动会场,沿线设立系列丰收美陈,还原典型的河洛农耕场景,展示农业的丰收景象和欢庆丰收的祥和氛围。

   

  卫坡村村墙前休憩的游客

  今年农民丰收节河南主会场将设置五大展区—— 

  首届河洛农机展 

  地址:卫坡村东停车场,时间:9月23日—24日

  洛阳是中国第一台“东方红”拖拉机的诞生地,中国一拖及周边有着完备的先进农机制造业基础。中国一拖会同孟津拖拉机企业组织首届河洛农机展,展示各类新型农机产品及现代化农机研发新成果。

   

  正在进行彩排

   

  这个“黄河”流的是丰收的果实

   

  “黄河”里装满了丰收的喜悦 

  河南优质农产品展销 

  地址:魏家坡项目二期内部,时间:9月23日—10月7日 

  全省名特优新及“三品一标”农产品展(含洛阳市九县九区)以“展览+销售+形象+推广”的方式,组织开展全省优质农产品展销活动,展示农业特色品牌。

   

  牡丹画是这里的一绝

  特色文化非遗展区 

  地址:魏家坡项目二期内部,时间:9月23日—10月7日 

  组织洛阳周边农民艺术家展示特色文化非遗产品技艺,展示项目主要有:孟津剪纸、南石山仿制唐三彩、平乐农民牡丹画、孟津粤钰青铜器、太仓毛笔、草编、泥塑、制茶等。

   

  电商展区

   

  正在做饰品的工作人员

  电商展示区 

  地址:魏家坡项目二期内部,时间9月23日—24日 

  孟津县是“河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入选“全国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优秀案例”,电商展示区现场突出孟津公共区域品牌展位及电商展销(孟津淘宝村),主要包括产品包装、电商渠道展示、电商产品展销等,集中展示孟津乡村振兴新成果新动能。

   

  村民正在穿山楂

   

  卫坡村村貌

  扶贫故事——“第一书记”风采展 

  地址:静安巷,时间:9月23日 

  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的典型事迹进行展示、报道。

   

  洛阳各市县组织参展

   

  农家院里话丰收

  除此之外,开幕式当天还有农民自编自导丰收舞台、丰收雕塑揭幕活动、农民画丰收、“津津有味”主题丰收宴、槐树广场群众舞台活动与丰收巡游、乡愁博物馆和教思碑参观等六大主题活动。(大河网记者 宋向乐)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