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爱在中秋 巩义市鲁庄镇后林村举办庆中秋迎重阳饺子宴

发表时间:2019-09-17  来源:河南文明网

  秋高气爽,天色湛蓝。2019年9月13日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巩义市鲁庄镇后林村举办百位耄耋老人饺子宴。

  一大早,后林村村委大院热闹非凡,舞台上的演员志愿者正在卖力表演;舞台下人群熙熙攘攘,后林村的村民们携老扶幼,手持五星红旗,面带笑容,等待饺子宴的开始;大院的一角里厨师志愿者们也在和面、擀皮、拌馅儿……为饺子宴的开始忙碌着;医护、安保志愿者则严阵以待,守卫活动的安全进行;大院的天空中飘舞着气球和彩带横幅,一片安乐祥和、喜气洋洋的景象。

   

  后林村的李大姐高兴的说道:“早早就收到了村里在中秋节办饺子宴的邀请,今天一大早我就带着80多岁的奶奶和自己的女儿一起过来了,让老人高兴高兴、热闹热闹,也让孩子从小就感受一下孝道文化,做一个懂事的人。”

  年近90的李奶奶为了参加今天的饺子宴,特地起了个大早,穿了一身新衣服,还精心的打扮了一下:村里在中秋节还想着我们这些老年人,自己感到特别开心,所以也要风风光光、漂漂亮亮的参加活动,也希望村里今后能为老年人举办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自己也多“臭美”几次。

  据悉,为助力后林村“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弘扬孝道文化,传播正能量,深入推进后林村孝老敬亲活动的开展,形成家庭孝心养老,社会孝心敬老的新风尚,今天开展“庆中秋迎国庆百位耄耋老人饺子宴“,来到现场参加活动的有96位80岁以上的老人,其中年龄最大的杨老先生已经96岁,每位老人都带着他们的子女,还有后林村在外返乡探亲成功人士、各类志愿者、后林村党员干部、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

   

  上午10点半,饺子盛宴活动正式开始。后林村业余合唱团首先为参会人员表演了自编自导的大合唱串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歌曲的精彩演绎再次点燃了会场的热情,现场的男女老幼皆自发跟唱。

  活动启动仪式过后,志愿者们有序的为老人们端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和酸汤,老人的儿女们也都尽心照顾着老人吃饭。志愿者董师傅说:“我们端上的是饺子,更是对老人们的深深祝福和敬意,自己非常开心能够参加今天这个活动,也祝现场和天下的老年人朋友们都能身心健康、幸福美满、安度晚年。”

  后林村党支部书记杨洪福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大家伙吃的开心、过得高兴、生活的幸福就是我们村两委干部工作的最大动力。本届饺子宴是后林村第一届饺子宴,今后会把这个活动坚持下去,不断让后林村的老人感受社会和家庭温暖,让后林村的年轻人学习孝道文化,让文明和谐的乡风在后林村的大地上风靡。”

  老寿星王天裕边吃饺子边说:“这吃的不仅是饺子,倡导的更是家和万事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社会和国家的繁荣昌盛、鲁庄和后林的蒸蒸日上都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自己也会为镇村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耕读传家,不断教育子孙后代,多做好事善事,有能力就出一份钱奉献社会,没能力就过好自己的日子出一份力,共建美好家园。”

   

  党旗红,事业兴。近年来,鲁庄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巩义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特色文化产业为依托,以“三产融合”发展为抓手,深入开展“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建“好人家庭墙”、办《党群连心小报》、编《脱贫攻坚群英谱》、成立电商中心、举办艾草推介会、核桃采摘节……遍地开花、丰富多彩群众性文化活动为鲁庄镇的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了环境保障,而7万3千名鲁庄干群的不懈斗志更誓为鲁庄美好明天谱下壮丽篇章!(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何可 通讯员 杨国栋)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