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开学第一课:郑州万名小学生接受禁毒教育

发表时间:2019-09-04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学生认真聆听老师讲解禁毒知识

   

  学生们近距离观看仿真毒品实物

   

  学生阅读中国禁毒简史

  又是开学季,9月2日,由郑州市禁毒办、郑州禁毒协会联合主办,郑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承办的“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在行动”活动,在郑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启动。

  当日,来自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关小学的390余名五年级学生在此接受禁毒教育,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该区还将有多所小学近万名学生陆续在基地学习毒品预防知识。

  禁毒教育课堂上,基地老师们为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危害、毒品预防、中国禁毒简史等知识点,随后带领学生近距离参观毒品仿真实物、吸毒人体器官模型并观看毒品预防教育片。

  此次颇具新意和特色的课堂,得到了同学们的青睐,学生通过实物、文图、视频等形式,认真学习了毒品的常识以及毒品对社会、对家庭的严重危害,增强了防范毒品、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

  “没想到毒品会有这么多种类,隐蔽性这么强,生活中很难辨别出来,以前只知道毒品有毒,现在我知道了毒品不仅仅对身体有危害,对社会、对国家也有很大的危害,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东关小学五三班男生李博宇在仿真新型毒品实物展示台前,发出这样的感叹,他表示,今后要告诉家人、朋友毒品的危害性。

  该校五六班王老师表示,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像今天这样接受这么直观的禁毒教育应该还是第一次,了解了这么多因吸毒而毁掉人生、毁掉家庭的案例,我想这对他们今后的人生会起到警示作用。

  最后,同学们列队进行了庄严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誓仪式。(人民网-河南频道 霍亚平)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