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礼遇好人 漯河市组织开展“漯河好人”看首都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23  来源:河南文明网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漯河“十佳市民”活动开展20周年、“漯河好人”连续12个月1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之际,8月20日,漯河市组织开展“漯河好人”看首都活动。 

  20日上午,漯河市为10名“漯河好人” 代表在漯河市高铁站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漯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新鹤等领导出席,并嘱托代表们要担当起“漯河好人”的称号和责任;时刻体现好人的行为和标准;参观北京,让好人的光环照耀到全国各地;为家乡和国家的文明建设发挥带头作用。 

  

“漯河好人”代表欢送仪式在漯河高铁西站举行

  开展“漯河好人”看首都主题活动,旨在礼遇“漯河好人”,进一步在全市倡树“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优秀传统,将“漯河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转化为全市上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精神动力。

  此次活动从8月20日开始,至8月23日结束。10名“漯河好人”代表将在北京观看升国旗仪式,参谒人民英雄纪念碑以及参观中国抗战纪念馆、卢沟桥、毛主席纪念堂等,感受新中国70年来的历史成就和伟大变化。 

  

“漯河好人”代表乘车抵京后,漯河市驻京联络处组织欢迎仪式 

  8月20日,代表们到达北京,并参观了中国抗战纪念馆、卢沟桥。 

  

“漯河好人”代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合影

  

“漯河好人”代表接受中共党史教育 

  

“漯河好人”代表参观卢沟桥 

  8月21日,代表们通过集体观看升旗仪式、参谒人民英雄纪念碑的方式向国庆70周年献礼,随后又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  

  

“漯河好人”代表接受新中国史教育

  “漯河好人”陈晓磐说,“此次活动让我很感动,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漯河好人’所给予的特殊礼遇,再接下来我要把这次看到的,听到的感受传递给更多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人。” 

  通过开展“漯河好人”看首都主题活动,进一步在全市倡树“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优秀传统,让礼遇好人成为丰富漯河“好人之城”现象的自觉行动,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增光添彩。据悉,漯河市还将举办“漯河好人”(十佳市民)20周年庆典晚会,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对“漯河好人”进行大张旗鼓的隆重表彰;并将推出“漯河好人”荣誉卡,为“漯河好人”先期颁发“漯河好人”公交荣誉卡,让持卡者享受免乘礼遇。 

  近年来,为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漯河市以打造“好人之城”品牌为抓手,开启好人选树新模式,通过畅通发掘好人的绿色通道,建立好人推荐的高效机制,构建宣传好人、孕育好人的良性循环机制,完善礼遇褒奖好人工作机制,让好人故事走进大众视野,使先进典型由“盆景”成为“风景”,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如今的漯河,“好人效应”逐渐显现。越来越多平凡的漯河人,接过“好人接力棒”,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硬实力”,为新时代加快大美漯河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漯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