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河南西瓜真甜,河南人真好” 周口好人自费10万元买瓜送深圳环卫工

发表时间:2019-08-14  来源:河南文明网

   

  炎热的深圳街头,河南周口人卢战将让深圳环卫工人免费品尝来自老家的西瓜,并赠送西瓜。

   

  免费送给深圳环卫工。

  炎热的深圳街头,40岁的河南周口人卢战将和环卫工人围坐在方桌前,品尝来自老家的甜西瓜。不久前,得知老家的西瓜集中上市且一些地方出现滞销后,做物流生意的卢战将坐不住了,他投资10万元在老家购买西瓜运往深圳销售,且针对当地所有环卫工免费赠送,既解决了老家西瓜的滞销难题,又在深圳奉献了爱心。截至目前,他已累计送出爱心西瓜30多吨。

  卢战将是周口市沈丘县范营乡卢洼行政村人,在深圳打拼多年,目前经营一家物流公司。不久前,他回家探亲时了解到邻近的扶沟县是西瓜种植大县,西瓜集中上市时,总会有一些地方出现滞销,有些瓜农蹲守城市角落两天还卖不掉一车瓜,非常辛苦。“我也是农村走出来的,现在自己有物流公司,有这个货运优势,便想到了把老家的西瓜销往深圳这个事。”卢战将说。

  第一次,他安排自己公司的一辆货车先购买40吨西瓜运往深圳,并悬挂条幅写上“来自河南的大西瓜”。“当时主要想把老家西瓜的品牌打出去,让深圳市民认可河南西瓜,因为咱河南的瓜并不差,完全可以与新疆瓜、宁夏瓜媲美。”卢战将说,小试牛刀,他发现“河南瓜”的品牌效应还不错,不到3天,40吨西瓜就被抢购一空。而就在这次销瓜的过程中,他第一次向当地环卫工开展了送瓜活动,凡是环卫工人前去询问的,一律免费品尝、免费取走,“想拿多少拿多少”。

  口碑相传,河南西瓜很快在深圳宝安区打开销路。“比超市里便宜,好吃不贵,又甜又鲜,所有市民都能免费品尝,针对环卫工人还免费送,我们都支持。”8月12日,深圳当地的一位市民在电话中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说。

  于是,卢战将安排三四辆货车专门从老家往深圳拉西瓜。“我让堂哥从老家地头直接收瓜,然后除去人工费、运费,到深圳后几乎是成本价出售,不图赚钱,就图个帮老家西瓜打开销路,让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河南大西瓜。”卢战将说,他这半个多月来投入了10万元左右,目前收回的成本连7万元都不到,虽然赔了3万元,但他心里很高兴。

  卢战将介绍,目前他共计往深圳运送了100多吨西瓜,免费品尝和送给环卫工人的有30多吨。“我们收获了深圳市民的点赞,送环卫工人西瓜的行为也得到了社会赞扬,我和妻子不赚钱也开心,我觉得这样做是值得的。”卢战将说。

  “河南西瓜真甜,河南人真好,这是我吃到的最甜的西瓜。”深圳环卫工张阿姨说。而闻听此言,卢战将也非常高兴,另一种甜,甜到了他的心窝里。(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文图)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