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驻马店:2000份免费爱心早餐温暖一座城

发表时间:2019-08-13  来源:河南文明网

  豆浆、牛奶、包子、胡辣汤……在驻马店市,每天早上6时,就会有一辆辆爱心早餐配送车从配送中心开出,赶往各个爱心早餐配送点。在驻马店,每天都有2000名早班环卫工人享受免费爱心早餐。

   

  工作人员把保温箱里的爱心早餐迅速分装。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11日早晨6时20分许,一路早餐配送车抵达驻马店市开源大道开源市场东大门口小广场,工作人员把装有早餐的大保温箱抬下车,然后迅速分装。记者看到,当天的早餐是小米粥、包子和鸡蛋,打开盒子都还冒着热气。“为了保证饭菜热乎可口,我们要把送到每个点的早餐提前分装好。每个点都会有一名班长来领取,然后由他分发给环卫工人。”开发区环卫所工作人员邱中原说。

   

  61岁的环卫工张师傅开心地吃起爱心早餐。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瞧,热乎乎的,天天不重样。”早上6时48分许,在驻马店市第十九中学对面慎阳路与金山路交会处东10米处,61岁的环卫工张师傅领到早餐,一边吃一边介绍:“包子、小米粥、鸡蛋等,种类丰富,好得很!”

  7时30分,送餐车抵达驻马店开源大道与金顶山路交叉口西北角,这是当日该路送餐车送餐的最后一站,环卫工人已在送餐点列队等候,随后工作人员向环卫工分发早餐。

   

  工作人员向环卫工分发早餐。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由于起得早,原来我们都是干完活再回家做饭或者买着吃,有时候干脆不吃。现在能早早吃上热乎乎的早饭,还免费,大家干起活来更有劲了,我们这些城市美容师更自豪了!”环卫工樊大姐开心地说。

  爱心早餐的免费供应,得益于驻马店市于今年8月9日起实施的“情系环卫工”爱心早餐工程。爱心早餐的供餐范围为驿城区、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市规划区范围内),供餐对象为专为从事户外工作的早班环卫工人。环卫工人爱心早餐标准为每人每天5元,每天2000份。早餐供应品种多样,食谱包含:豆浆1杯(或牛奶、粥、胡辣汤等)、鸡蛋(或咸鸭蛋)1个、包子2个(或馒头、油条、花卷等)。法定节假日(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早餐另提供一份糕点(或粽子、月饼等)。在这份小小的爱心早餐里,我们的城市美容师找到了关怀、理解,这项举措让驻马店显得格外温暖。(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