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信阳市农专路社区为19对老人颁发金婚证书

发表时间:2019-08-13  来源:河南文明网

   

  图为信阳市农专路社区“情暖夕阳 爱在同心”七夕主题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李倩 

   

  图为信阳市农专路社区工作人员为每对金婚老人颁发金婚证书与金婚婚纱照。图片来源:李倩

   

  图为金婚老人领到金婚证书与金婚婚纱照,露出开心幸福的笑容。图片来源:李倩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伴随着轻柔的音乐,8月7日下午,信阳市浉河区农专路社区19对金婚夫妇手捧鲜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湖东街道会议室中一同度过七夕节,分享各自的爱情故事。 

  “其实,婚姻生活中也有磕磕碰碰,但是我们都是相互关心、相互扶持一起走过来了。”72岁的陈发中说,与老伴儿杜兴芝结婚50年了,一直恩爱有佳。1990年,陈发中在工作中因氨气爆炸受伤,手脚不灵活,工伤退休,是妻子杜兴芝不离不弃、无微不至地照料他,经营这个家。“这么多年都是这样过来的。”杜兴芝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说。

  活动现场,充满着幸福、温馨的气氛,老人重温情感经历,讲诉各自的爱情故事,分享着自己的爱情“保鲜”秘籍。一张张满是皱纹、饱经风霜的脸上无不流露出幸福的笑容,俨然一幅“最美不过夕阳红”的画面。“金婚老人的爱情故事虽然不是轰轰烈烈的,但是平凡中孕育着伟大,让人十分羡慕。”居民陈女士说。

  随后,为了向19对金婚老人表示祝福,农专路社区工作人员为每对金婚老人颁发金婚证书与金婚婚纱照。手捧金婚证书的毛先学、方玉兰老人乐得合不拢嘴:“这比我们当时结婚还隆重呢,谢谢社区给我们在七夕节准备的礼物。”

  “五十载鹊桥共度,心心相印;半世纪风雨同舟,双手相牵。发放金婚证书是表达对老人风风雨雨走过50余年,夫妻和睦、白头偕老,推进社会和谐的敬仰和感谢。”社区居委会主任徐涛说,同时,这对树立文明新风尚也发挥着积极作用,更充分展示了老人乐观的精神风貌、良好的思想情操和积极追求美好婚姻的生活态度,对促进家庭和睦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信阳晚报 李倩)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