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爱情的模样②丨在一起做公益是最浪漫的事!

发表时间:2019-08-06  来源:河南文明网

  【导语】8月7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这个富有浪漫色彩的日子,给了人们对美好爱情的憧憬和想象。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种爱情,因为模样特别,惹人瞩目,令人动容。 

  让我们走近全国道德模范吴新芬与丈夫王俊景、河南省优秀志愿者吕宏庆与妻子胡宗伟、河南省乡村好媳妇张五红与丈夫黄青华、中国好人任治森与妻子王瑞琳、河南好人姚海军与妻子李燕,读他们的故事,见证一种爱情的力量。 

   

  在南阳,提起“宛西老吕”,很多人都会流露出敬佩和羡慕的眼神。因为除了他是南阳知名的“公益达人”外,他的妻子也是志愿服务活动的忠实追随者。

  吕宏庆,农工党党员,进城务工农民,现任南阳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会长。妻子胡宗伟与他同龄,他们结婚24年来夫妻和睦,孝敬老人,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用自己平凡的举动诠释着家与爱的真谛。

   

  义工走进敬老院,妻子在为老人洗头

  吕宏庆作为南阳公益事业的带头人,牺牲了大部分的周末和节假日,带领团队从城市到乡村,从社区到学校,从孤儿院到敬老院去做志愿服务。每次活动,妻子胡宗伟总会陪伴左右,忙前忙后。

   

  近年来,他们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省吃俭用捐献款物及承担下乡走访费用5万多元,为公益事业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已经无法计算。吕宏庆说,能够坚持一路走来,发自内心地感谢妻子的理解与支持。

  有人问胡宗伟:你丈夫做志愿服务,既出力又出钱还不被别人理解,你为啥还要支持他?她回答说:老吕又不是去吃喝嫖赌,他做的都是好事,我肯定得支持!

   

  吕宏庆全家福

  正是因为夫妻俩共同的奉献和付出,吕宏庆的家庭被评为卧龙区首届“文明家庭”、南阳市“最美家庭”。他本人也被评为“感动南阳”年度人物,河南省优秀志愿者,2018年9月荣登中国好人榜。(文/朱丽文 康世甫 视频剪辑/安艳鸽 实习生 张诗奇 海报制作/韩雨松)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