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爱情的模样③丨我会一直陪着你,永远照顾你!

发表时间:2019-08-06  来源:河南文明网

  【导语】8月7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这个富有浪漫色彩的日子,给了人们对美好爱情的憧憬和想象。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种爱情,因为模样特别,惹人瞩目,令人动容。 

  让我们走近全国道德模范吴新芬与丈夫王俊景、河南省优秀志愿者吕宏庆与妻子胡宗伟、河南省乡村好媳妇张五红与丈夫黄青华、中国好人任治森与妻子王瑞琳、河南好人姚海军与妻子李燕,读他们的故事,见证一种爱情的力量。 

   

  都说百善孝为先,一点也没错,下面我们要说的这一对中的小伙子就是由于孝顺母亲,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伴侣。

  黄青华,漯河市郾城区龙城镇后黄村村民,漯河市道德模范。妻子张五红,原籍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东塘镇伍家墩村,现居住漯河。

   

  张五红爱心满满地抱起婆婆

  黄青华母亲患类风湿多年瘫痪在床,父亲去世后,黄青华就背着母亲外出打工。

  张五红出生于富裕的家庭,在家中排行最小,是一个在蜜罐子里长大的小公主。

   

  张五红、黄青华夫妇俩正在交流学习心得

  缘分真是妙不可言,湘妹子张五红去漯河走亲戚时,结识了黄青华,被他的孝心感动,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要和黄青华在一起:“青华他人品好、孝心佳,俺愿意不办婚礼、不买首饰和他一起照顾妈!”

  婚后黄青华打工挣钱,张五红照顾婆婆,为了让老人吃得舒服,张五红变着花样给婆婆做饭:擀面条、包饺子,河南的饭菜一样都不差。

   

  张五红、黄青华小两口认真打理着自己的小生意

  为了增加经济收入,黄青华和张五红开了个卤菜店,生意资金紧张的时候,张五红还当掉了自己从娘家带来的金镯子、金项链用于资金的周转:“嫁给青华我不后悔,妈妈对我好、青华对我好,我很幸福。相信凭着青华和我的努力,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的,有妈妈在我们很幸福。”

  他们的事迹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2018年,张五红荣获“河南省乡村好媳妇”称号。(文/朱丽文 康世甫 视频剪辑/安艳鸽 实习生 张诗奇 海报制作/韩雨松)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