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手写标语倡文明 信阳90后小伙儿梅峻玮这个举动惹人赞

发表时间:2019-08-01  来源:河南文明网

   

  图为哈啰助力车车篮里放着梅峻玮书写的文明标语。

   

  图为哈啰助力车车篮里放着梅峻玮书写的文明标语。

  “老远看以为是广告单,走近一看是写有‘暑天注意关爱自己’的标语……”7月26日上午,家住信阳市羊山新区的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连日来,她每次上班时,都能在家门口的哈啰助力车车篮里看到一张A4纸,上面写着各类文明标语和祝福语,看了特别暖心。 

  A4纸是谁放进车篮里的?又是谁写的标语?随后,记者联系到哈啰出行信阳区域负责人。“这是一名90后书法爱好者书写的,他的名字叫梅峻玮。”该负责人介绍,近日,梅峻玮每次写完,还冒着酷暑走上街头,为共享助力车一一放上文明标语。

  根据该负责人提供的信息,昨日上午11时,记者在百花会展中心南侧一助力车站点见到了梅峻玮。此时,梅峻玮正将附近随意停放的几辆车子聚集在一起,并从包里拿出纸张往每辆车的篮子里放。“看到这些倡导文明出行的标语,文明用车的理念自然行成了。而且这个纸张正好可以包住车篮底部,平日里用车有什么小的物件放到篮子里,还不用担心掉在地上。”市民刘先生笑着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梅峻玮书写的文明标语有“文明用车,美丽信阳”“请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市民”等,字体清秀美观,看着就像打印上去的。“上小学的时候,我并不爱写字,父亲总是逼着我练字。经历了几年,到了大学,我的字在班里还算不错,老师就经常让我办板报,一下子在全校出了名了,后来兴趣越来越浓。”梅峻玮一边擦着汗,一边告诉记者。

  梅峻玮说,自去年8月份至今,他看到过共享单车和助力车被扔在浉河下面、单车车轮被碾压坏等许多不文明用车行为。何不利用自己擅长的书法,书写出一些善意的提醒、暖心的话语,倡导市民文明用车呢?梅峻玮有了这个想法后,便与哈啰出行相关负责人联系,随后得到点赞与大力支持。

  “我想用一种别样的方式,提醒大家保护助力车,自觉养成爱护单车的好习惯。”梅峻玮告诉记者,每次书写文明标语,再一一放到车篮里,他都要花费将近半天的时间,“我觉得辛苦一点没什么,重要的是可以与市民互动起来,共同推进文明出行,让城市更加美好,这才是我的真正目的。”(信阳晚报记者 周涛 实习生 丁宁)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