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信阳光山:高颜值城市书房提升城市品味、提高市民素质

发表时间:2019-07-22  来源:河南文明网

   

  图为光山县城市书房司马光广场店。图片来源:智慧光山 

   

  图为光山县城市书房沙滩公园店。图片来源:智慧光山 

   

  图为光山县城市书房内部场景。图片来源:智慧光山 

   

  图为市民在城市书房内阅读。图片来源:智慧光山 

   

  图为市民在城市书房内阅读。图片来源:智慧光山 

   

  图为光山县城市书房上架书籍。图片来源:智慧光山 

  为打造“书香光山”,提升城市品味、提高市民素质,便于市民阅读,近日,信阳光山县两家“城市书房”司马光广场店、沙滩公园店正式启用。 

  两处书房占地面积共270余平方米,投放政治、经济、文学、历史、科技等书籍4000个品种,每日9:00至22:00营业。两处书房均按照统一要求规范化建设,集阅读、体验、休闲、茶饮于一体,全面开启新型阅读体验模式,满足读者现代化、多样化的阅读需求。

  目前,光山县城市书房已实现建设与管理服务统一:统一书房名称,结合地方特色,统一制作悬挂标识,亮化书房标牌,便于群众快速识别书房位置;统一开放时间,所有书房开放时间每天不少于12小时,全年无休,群众可以自由进入免费阅读;统一配置图书资源,所有图书集中采购,定期流转;统一培训工作人员;统一服务标准,配置便民服务设施,包括空调、饮水机、老花镜等。现已向市民免费开放,着力打造市民家门口的文化阵地,将文化服务真正送到家。

  一缕书香,一抹灯光,从书店的窗棂透出,温暖着读者,也温暖着城市。文进万家,书香芬芳,新启动的城市书房,将给居民更多“充电”的平台,不断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芬芳的书香已经飘散到了光山县每一个角落,一起来感受书香光山的韵味吧!(来源:智慧光山)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