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秉心实践奉献青春 南阳广泛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10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连日来,南阳多地多所高校纷纷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涉及志愿服务、红色教育、关爱未成年人、艺术文化、精准扶贫等多个领域,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磨炼意志,为新时代建设贡献力量。 

  志愿服务 美丽乡村 

   

  大学生在绘画  张中立 摄 

  7月8日,许昌学院艺术系30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南阳市内乡县马山口镇岳岗村,描绘以扶贫和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文化墙,拉开了为期20天的暑假社会实践。 

  扶贫体验 乡村振兴 

   

  大学生们在周庄村参观无动力生活污水处理系统  南贵喜 摄 

  7月4日至7日,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组到唐河县桐寨铺镇,开展“扶贫一线体验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6月27日,南阳师范学院“校地帮扶”服务团集中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青台镇常庄村小学开展以“大手牵小手 志愿伴成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通讯员  曲涵 师超娜 摄 

   

  南阳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向孩子们展示了跳舞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  通讯员  曲涵 师超娜 摄 

   

  7月4—5日,南阳师范学院文史学院民俗文化调研团赴西峡县开展“三下乡”调研活动。通讯员 吕鑫 摄 

   

  7月4日-6日,南阳师范学院文史学院历史成就观察团赴西峡县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讯员 高敏 摄 

  南阳师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日前启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包含“青年大学习”、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文明乡风塑造”、助力“基层治理创新”等专项行动,涉及政策宣讲、精准扶贫、教育关爱、艺术文化传播等多个领域。 

  关爱未成年人 护航成长 

   

  南阳理工学院社会实践队走进校园宣传防溺水知识。   通讯员 刘小荥 楚英都 摄 

   

  南阳理工学院社会实践队进行校外安全宣传。  通讯员 刘小荥 楚英都 摄 

  7月5日,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与南召县联合举办的“加强孩子监护 杜绝溺水发生”主题活动在南召县马市坪乡中心小学展开。活动紧扣当前暑期安全教育的主题,通过防溺水知识进校园、课堂随机问答、进村宣讲多种形式,让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深入人心,帮助家长和学生筑牢溺水安全事故防线。 

   

  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实践团队带领孩子们进行游戏。  通讯员 楚英都 摄 

   

  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实践团队向孩子们分发调查问卷。   通讯员 楚英都 摄 

  7月2日,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留守一份真情 奉献一片爱心”社会实践团队14名成员来到马市坪乡中学开展了中学学生心理辅导活动,并发放相关问卷调查。 

   广大青年学子将来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主力军,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可以磨炼意志、增长见识,更是将课堂与社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途径,同时为广大青年学子毕业后投入到家乡和祖国繁荣富强的建设中奠定良好的基础。(南阳文明网综合 孟得会)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