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南阳市首家“市民驿站”成立 群众有了“歇脚地”“暖心窝”

发表时间:2019-07-08  来源:河南文明网

   

  社区居民在青年之家活动室阅读交流 张玲 摄 

   

  卧龙区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观“市民驿站” 陈献东 摄 

  7月6日,n南阳市卧龙岗街道“市民驿站”启动仪式举办,这标志着全市首家“市民驿站”正式成立。 

  南阳师卧龙岗街道汉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市民驿站位于卧龙路与北京路交叉口西南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游园内。该站内设公益服务大厅、志愿服务站、暖心驿站、亲子阅览室、青少年服务中心等功能室,依托南阳师范学院、南阳医专、南阳农业职业学院等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开设志愿体验、手工坊、亲子乐园、城市职业体验、科普宣传、流动党员学习、社会实践等便民服务项目,为游园群众、流动人口、青少年及周边大中专院校师生打造温馨之家、幸福乐园。 

  “市民驿站”作为基层党建一种创新、服务居民的一项举措,搭建了服务辖区居民群众的平台,更好地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精准温暖服务,充分彰显基层党组织贴心服务和责任担当。 

  南阳市卧龙岗街道将保障“市民驿站”平稳运行,把志愿服务做深做实,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和特色团队引进到“市民驿站”,开展辖区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最大程度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精神生活。同时,做好“市民驿站”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驿站服务对象规模,提高驿站使用效率,把驿站打造成为辖区居民群众的“歇脚地”、“加油站”、“暖心窝”。(南都晨报记者 曹蕊 通讯员 张勇)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