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激昂唱响“2019最强音” 南阳上演“快闪”式爱国赞歌

发表时间:2019-06-18  来源:河南文明网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年以来,《我和我的祖国》这首经典老歌以一种新的方式成为“2019最强音”,唱响大江南北。在南阳各地各界,这首主旋律也广为传颂,歌曲演唱、MV拍摄……群情激昂的场面常引发人们的共鸣,这背后反映的是民众高昂的爱国情怀,透射的是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南阳:歌唱祖国 一起跑来一起歌 

  6月15日,南阳市长跑运动协会在白河岸边举办公益活动。来自全市的长跑爱好者激情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踊跃参加健康跑。 

   

  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图片来源:南都晨报 

   

  欢乐海洋 图片来源:南都晨报 

  今年50岁的强明心是市长跑运动协会社旗队的队员。当天,他从社旗县城跑步来到南阳白河水上运动中心。多年来,强明心坚持跑步健身,春夏秋冬从未间断,被大家誉为“钢铁侠”。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6时30分,健康跑开始之前,大家一起激情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站在队伍最前面的一位女士,唱着唱着热泪盈眶。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祖国日益强大,给我们带来太多太多的幸福;我们很幸运,生活在这样伟大的新时代。祖国的明天越来越好,我能不激动吗?” 

   

  我们一起唱  图片来源:南都晨报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倡导低碳环保新理念,引领时尚健康新生活,引导更多的市民关注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市长跑运动协会副会长祁晓松对记者说:“这次活动,大家的参与热情非常高,因为我们的祖国即将迎来70华诞,每个人的心情都非常激动。” 

  全国妇联千场联动 “快闪”专场宛城举办 

  人间最美四月天,巾帼花开动宛城。4月13日上午,全国妇联“妇女之家”千场联动活动在宛城区溧河乡王堂村“妇女之家”——溧河乡党建公园开展,现场嘉宾和观众、游客共同上演了一场激动人心的“快闪”,激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点赞,为新时代喝彩。 

   

  宛城区激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图片来源:南阳市妇联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南阳市妇联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熟悉的旋律,领唱者们深情激昂的歌声响彻广场上空,大家不约而同地聚拢过来,共同加入合唱当中,用最真诚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活动现场,市妇联主席齐宗俭表示,此次活动是“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宛城女性的靓丽风采。 

  据悉,南阳市各级妇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全国妇联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妇女之家”联动工作部署要求,在3至11月,以“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四项活动为主要内容,推动基层“妇女之家”动起来、讲起来、舞起来、唱起来,使广大妇女和家庭通过参加活动,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作品在南阳卧龙岗武侯祠开机 

  3月24日,《我和我的祖国》快闪音乐作品在南阳卧龙岗武侯祠开机拍摄,以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表达对祖国浓烈的爱,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时代精神、展示幸福南阳美好形象。南阳市多名青年歌手领衔演唱,500余名师生家长参加录制。 

   

  南阳卧龙岗武侯祠《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图片来源:青春卧龙订阅号 

   

  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图片来源:青春卧龙订阅号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青春卧龙订阅号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随着音乐声响起,全场人员缓缓聚拢,手摇鲜艳的小红旗,跟着一起唱。歌曲凝结着祖国不同时代的力量,在宏大的历史视野下,用心、用情、用光影讲述每一个“我”和“祖国”的故事。 

  此次快闪活动吸引了千余位群众参与,他们用真诚的歌声,唱出对卧龙的忠诚和担当,唱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展示了卧龙人秉承“忠诚担当,团结干事,无私奉献,争创一流”的卧龙精神。展示了卧龙青年一代革故鼎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 

  社旗县开拍《我和我的祖国》大型MV 

  5月11日,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旗版《我和我的祖国》大型MV快闪拍摄拉开帷幕。 

  数千名社旗各界代表会聚在社旗县赊店古镇文化广场,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现场激情满满,欢呼雀跃,响彻古镇,顿时整个古镇里只有一种旋律,只有一种歌声,只有一种情怀,数千个声音同唱一首歌,千百面红旗迎风飘扬。为祖国的崛起高歌,为祖国的繁荣喝彩,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加油。 

  广大游客和群众也被这激情感染,融入其中,纷纷驻足欣赏这动听的歌声,掏出手机拍摄精彩时刻,伴随着乐曲,很多人不由得哼唱起来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这一刻,现场的每一个人都心潮澎湃,“我爱你中国”已不单是一句口号,而是人们自发流露出的爱国情怀! 

  社旗版《我和我的祖国》MV快闪大片,通过多机位拍摄,抓拍社旗精彩瞬间和幸福笑脸,充分展示社旗人的爱国热情、精神面貌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果,制作成功后以此片向祖国70华诞献礼。 

  淅川唱响《我和我的祖国》MV 献礼共和国70华诞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南水北调中线渠首所在地的淅川县,众多德育工作者、中小学生怀着炽热的爱国之心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向祖国表白,祝福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美丽富强。 

   

  淅川县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图片来源:南阳报业传媒 

   

  倾情歌唱  图片来源:南阳报业传媒 

   

  我爱我的祖国  图片来源:南阳报业传媒 

  在雄伟的渠首大坝、碧波荡漾的丹江岸边;在美丽的崇德公园、环境宜人的体育广场;在德育氛围浓厚的校园、劳动实践基地;在德育社团活动现场、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师德标兵、功勋教师、德育工作者、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最美家长以及数以千计的中小学学生,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对祖国母亲的爱,唱出了新时代德育工作者的激情与豪迈。 

  乘着新时代的春风,淅川县紧跟新时代的脉搏,把学校德育工作作为育新人、兴教育、淳民风、助民富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广大教育工作者甘为人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讲好“有风景”的思政课,建好“有故事”的校园文化,抓好“有温度”的实践活动,组织好“有维度”的社会网络;用生动实践和实干担当,托起新时代教育使命。 

  南阳市姜营小学“快闪”献唱《我和我的祖国》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3月25日上午,由南阳市姜营小学策划的快闪音乐作品《我和我的祖国》正式开机拍摄。 

   

  南阳市姜营小学音乐作品《我和我的祖国》 图片来源:南阳市姜营小学 

   

  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图片来源:南阳市姜营小学 

   

  奔向未来  图片来源:南阳市姜营小学 

  南阳市姜营小学,是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建设的一所全新的标准化小学。学校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大大缓解了白河东岸优质小学教育资源的紧张局面,有效解决了大班额问题,为南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增了一所市级名校。本着“一切为了学生,高度尊重学生,全面依靠学生”的教育理念和宗旨,姜营小学在助力莘莘学子腾飞的道路上不断地添砖加瓦,精益求精,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全面发展。 

  在本次拍摄过程中,老师和学生们都以最饱满的热情和状态深情演绎对祖国的热爱,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展示了姜营小学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南阳师范学院版《我和我的祖国》MV首发 

  为迎接建国七十周年,在6月5号举行的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南阳师范学院《我和我的祖国》MV在师生们的期待中惊艳亮相,正式首发。那经久不息的掌声,既是对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的祝福和期待,也是对亲爱母校的依依不舍。 

   

   

   

  南师版《我和我的祖国》MV首发  图片来源:南阳师范学院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深情的演唱汇聚了南师人对祖国、对母校的真挚情感。 

  在祖国70华诞来临之际,我们将心底澎湃着的爱国情怀通过“快闪”的形式表达出来,献礼祖国,这种形式上的创新让“爱国”有了更浓郁的时代气息,更引起广大群众的共鸣。(南阳文明网综合 孟得会)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