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南阳:警民共享百家盛宴 家园和谐群众满意

发表时间:2019-06-11  来源:河南文明网

   

  百家宴现场热闹非凡 郑磊 摄 

   

  警民共享百家盛宴 王龙 摄 

  “共享百家饭,社区促和谐”。端午节的前一天,由南阳市警方和社区共同组织的百家宴活动,正在龙祥世纪家园举行。警民共享百家饭,共同话治安,小内里一片热闹祥和的氛围。 

  “走村入户访民情,进店访企解民忧”。南阳市警方通过万余警力下基层,强化一村一警建设,利用“走入进访”的形式搭建警民和谐的桥梁,织密守护平安的网格。6月5日,市公安局蒲山分局和市公安局政治部走村入户的民警,一起来到卧龙区七里园乡大寨村龙祥世纪家园,和该小区物业共同组织了这次社区百家宴活动。 

  下午4时,小区端午节百家宴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主席台上“警民携手 共建和谐家园 共享百家盛宴”的条幅格外吸引人。活动开始后,在一道大红碗盛着的红烧肉面前,众多评委品尝了菜品并相互交流后都赞不绝口,认真地在意见簿上记录着。在一道油焖大虾前,两位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脸上沾了不少油渍,引得众居民哈哈大笑。第48号参评的冯阿姨告诉记者,她今天做的是山药排骨汤。“知道下午4点钟活动开始,所以我中午过后就着手煲汤,做了两个多小时。” 

  许多人不知道的是,龙祥世纪家园以前可不是这种和谐的模样。龙祥世纪家园是位于城郊接合部的小区,有18栋32层住宅,居住着2200多户一万多名居民。与城市社区里的居民小区相比,该小区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住宅属性,成了大寨村里的“村庄城市”。2016年该小区开始入住以来,小区业主与物业纠纷不断,来自四面八方的居民之间也矛盾重重。辖区蒲山分局一大队队长李征帆说:“当时该小区每天都有人报警,居民之间纠纷不断,物业与业主互不信任,整个小区矛盾重重。” 

  作为分包蒲山分局边庄警务室社区民警的李鹏飞,说起龙祥世纪家园,脸上写满了酸甜苦辣。她说,当年这里可是三不管的城市飞地,一个居民区的出警量占了整个分局下辖三个乡镇的四分之一,一说大寨有警情,民警不用问就直接奔这里了。 

  那么为什么现在这个小区有了这番翻天覆地的变化呢?小区居民李大爷给出了答案。李大爷现在还是小区平安志愿者的组织者,也是小区居民纠纷调解室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小区能有今天,派出所的民警可是没少操心,不仅帮助他们成立了业委会,解决了居民许多生活上的难题,同时还指导他们成立了志愿者组织,有事情自己就可以商量解决,小事不出楼道,矛盾不出小区,大家一起维护安全维护小区环境。现在邻里之间很融洽,住在这里很舒心。据了解,下一步派出所还要联合物业到上级申请成立小区党支部,李大爷作为一名老党员,也要积极参加呢。 

  在活动现场,蒲山分局还设立了“边庄警务室流动服务站”,现场开展社区警务服务和宣传。“能吃百家饭的端午节最有意义,做好‘走村入户、进店访企’工作,确保警务室下辖六个村的平安,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再苦再累都值得。”活动结束后,社区民警李鹏飞说。(南阳晚报记者 郑磊 通讯员 王龙)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