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南阳卧龙区举办志愿者宣誓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大会

发表时间:2019-05-14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加快推进南阳市卧龙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14日,南阳市卧龙区举办志愿者宣誓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大会,卧龙区委组织部、卧龙区委区直属机关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区青年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等700余人参加活动。 

   

  南阳卧龙区举办志愿者宣誓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大会 

  活动在与会人员铿锵有力的卧龙区歌《卧龙担当》中拉开帷幕。活动中,全国劳动模范、省党代表、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李相岑同志为大家解读了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代表宣读“双创双建”倡议书并带领现场志愿者宣誓。 

  活动肯定了近年来卧龙区志愿服务工作的突出贡献,并指出2019年是南阳市“双创双建”的关键之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入攻坚阶段,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要求,各级党政部门和社会团体要提高认识,把责任担当起来;要营造氛围,把精神弘扬起来;要真抓实做,把作用发挥起来,为志愿服务行动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必要保障,共同促进志愿服务行动的健康良性发展。 

   

  活动现场 

   

  入党积极分子合影 

  活动倡议,全区党员、团员和志愿者自觉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实践中,自觉行动,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身体力行,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抓共管,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推动者;弘扬正气,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监督员。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广大志愿者分别在武侯祠周边及景区内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志愿者风貌。 

   

  志愿者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清理小广告 

  据了解,近年来,卧龙区把志愿服务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志愿服务在卧龙大地蓬勃开展。全区成立志愿服务队伍741支,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128342人,在扶贫济困、文明交通、环境保护、邻里互助、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南阳文明网 孟得会/文 李婷/图)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