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捐一本书,献一份爱,社区里的母亲节活动挺“走心”

发表时间:2019-05-13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5月12日上午,在郑州大学东生活区内,二七区民政局,二七区温暖办,二七区慈善总会,大学路街道办事处,郑大社区,二七区沐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举行了温暖二七公益+“夕阳阅读社”项目“这首诗的名字是母亲,捐出一本书,献上一份爱”母亲节主题活动。

   

  上午九点半,活动在璀璨中原艺术团气宇轩昂的合奏中拉开帷幕,艺术总监贾永安的一首《我爱你,母亲》诗朗诵更是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倡导孝敬母亲、关爱女性的良好风尚。并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凝聚力、增进归属感,增强广大群众的家庭伦理道德观念,弘扬敬母爱母的良好美德,在全社区范围内形成书香满园的良好氛围,共同加入到夕阳阅读社的大家庭中。

   

  活动现场,听觉有道为社区的老人们提供免费的听力咨询、耳道检查、助听器保养等多项服务。有的奶奶无法听到声音,难以通过对话交流,医师们则用手语或微信的方式,每个动作、每个字,给她讲解清楚。几位验配师,同时为一位妈妈服务,检查耳道、保养助听器、提供康复建议,用行动为妈妈们过一个超级VIP母亲节!

  在“妈妈,我想对你说”展位,记者看到不少居民在社工及志愿者的引导下认真的在卡纸上写着自己想要对妈妈说的话。不少老人也在子女的陪伴下来到了展位前,认真回忆着自己童年的点滴,和用诗词的形式抒发着自己对母亲的思念。

  作为夕阳阅读社项目的特别活动,沐芳社工每周都会定期走访郑大社区的老人,把他们需要的书,亲手送到他们手里,让图书漂流,让爱心漂流,让郑大社区的书香文化漂流。“这首诗的名字是母亲,捐出一本书,献上一份爱”。郑大社区的老人们,都踊跃捐书。母亲节当天,共接收捐书,200多本,图书漂流,50本。

   

  郑大社区人群多为退休老人,他们早已为人母,不论是作为教师还是作为父母、祖父母的角色中,他们都向子女、学生、及社会奉献了自己无私的爱。而作为子女,他们又或许因为各方面不可抗的原因,陪伴母亲的时间变得很少,在心灵上有着一些遗憾和想念。老人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进社区“这首诗的名字是母亲,捐出一本书,献上一份爱”母亲节主题活动,在众多年轻人的陪伴下,在诗歌和现场的气氛烘托下,勾起了他们作为子女对母亲及童年的回忆。(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林 文/图)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