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开封“5.9无走失日”免费发放黄手环 用心点亮爱

发表时间:2019-05-10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给老年人送上更多社会关怀,5月9日上午,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开封日报报业集团汴梁晚报、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和开封市汴京公园承办的以关爱老年人为主旨的“5·9无走失日”黄手环行动在开封市汴京公园温暖举行。当天的活动吸引了开封市多个社区的志愿者和居民等1000多人现场参与、传递爱心。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开封市汴京公园 

   

  义诊服务 图片来源:开封市汴京公园  

  现场,百余个志愿者汇集在广场,大家分工明确,为公园里参加活动的老年人提供义诊、法律咨询、控烟宣传、健康教育、免费饮用水等各种形式的服务,并集中进行宣传防走失知识和发放防走失黄手环系列定位贴。很多老年人在家属陪同下,一早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位于广场西侧的志愿服务站,一组志愿者专门登记、发放黄手环、定位贴,一组志愿者耐心教家属和老人如何登陆、开通、使用。来园群众纷纷领取了宣传资料,进行了登记、领取防走失黄手环和定位贴。 

   

  志愿者在登记老人信息 图片来源:开封市汴京公园 

   

  志愿者为群众注册 图片来源:开封市汴京公园 

  这边是蜿蜒的队伍,那边舞台上是群众艺术团体奉献的精彩的歌舞表演。手语舞《孝和中国》、舞蹈《风筝误》、《吉祥中国年》、《和谐中国》等。演出间歇,开封市志愿者协会会长郑东启为大家宣传了活动意义,开封市农商银行为活动现场捐献了4200元的资金,为此次活动奉献了一片爱心。 

  现场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家家都有老人,谁都会变老。“黄手环”不仅是帮助老人安全回家的工具,更唤起了大家对老年群体的关注和爱护。成为了一个公益项目的标志,是孝和爱的象征。通过宣传防走失知识和发放防走失黄手环系列定位贴,来达到更好的为特殊群体服务、打造和谐社会。(开封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