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放弃假期服务游客 开封志愿者用行动诠释青春奉献底色

发表时间:2019-05-07  来源:河南文明网

  “五一”假期,河南开封市迎来客流高峰,各大旅游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在四海宾朋齐聚开封的热闹景象背后,有一群闪耀着青春光芒的“小黄衫”。他们分布在各个客流集中区域,尽心尽力为游客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奉献底色,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图片来源:开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这些“小黄衫”是开封团市委和开封市文广旅局联合组织的,由来自河南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菊城文明社工等学校和志愿者组织的近30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五一”假期,他们分布在金明广场、开封北站、清明上河园、龙亭公园等7个旅游景点和交通要道的青年志愿服务站点,统一配备地图、药品、旅游简介、饮用水等物品,围绕文明引导、旅游咨询、交通疏导、便民互助服务等,为来汴游客提供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为大美开封建设和文明旅游贡献青春力量。

   

  为来汴游客指路。图片来源:开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假期里,他们每日9时到17时,准时守候在各个站点,并辐射至周边区域,耐心为外地游客解答各类问题,为受伤游客简单包扎,向来往游客免费提供休息区和饮用水、游览图,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开封最美小黄衫”。广大游客纷纷为他们的暖心行动竖起大拇指,并真诚地写下感谢的话语。据统计,截至5月4日,“小黄衫”累计为市民、游客提供志愿服务近2000小时。

  “我们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维护开封良好的旅游秩序、提升开封旅游城市形象贡献一分力量,让志愿服务精神接力传递下去。”5月4日,在龙亭公园站点服务的一位青年志愿者对记者说。(开封日报记者 刘延超 实习生 王前)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