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开封市举行“整治交通乱象 共创文明交通”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9-04-24  来源:河南文明网

   

  开封市举行“整治交通乱象 共创文明交通”启动仪式 图片来源:开封市交警支队 

  开封市“整治交通乱象,共创文明交通”城市交通乱象整治专项工作于4月19日上午启动。开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数百名交警、驾驶员、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开展城市交通乱象整治专项工作,是为了有效治理城市交通乱象,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不断提升开封市文明交通水平,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共创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环境。这是开封市“五城联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破解民生“八需八难”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开封市文明形象和市民文明素养的有力举措。

  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桢在动员时说,随着开封市汽车和电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城市交通问题越来越突出,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闯红灯、走快车道、逆行、非法加装改装、非法营运,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汽车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占压盲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我们身边屡见不鲜。为有效治理城市交通乱象,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市委、市政府决定抽调公安、交通、城管、市场监管等多部门人员成立联合执法队,自4月19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乱象整治专项行动。

  这次整治工作的重点有五项:一是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闯红灯、走快车道、逆行、非法安装遮阳伞具、非法加装简易棚等;二是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和随意横穿马路等;三是机动车乱停乱放、占压盲道等;四是机动车闯红灯、斑马线不减速避让行人、酒驾和醉驾等;五是渣土车和物料运输车抛洒、未按规定密闭和闯禁行等。在整治工作中,对不服从管理、妨碍执行公务的,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开封日报记者 沈泓琳)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