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濮阳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9-04-23  来源:河南文明网

  4月22日下午,“燕园杯”河南濮阳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颁奖典礼在濮阳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濮阳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濮阳市文明委副主任管永国,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光明日报、省育英素质教育研究院负责同志,濮阳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濮阳市文明办主任崔清林以及安阳、鹤壁、焦作等地市党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图片来源:濮阳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展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根据中宣部、省委宣传部有关要求,2018年4月起,濮阳市委宣传部、濮阳市微电影协会、河南燕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濮阳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了“燕园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活动。

   

  图为现场播放获奖作品片段。图片来源:濮阳文明网

  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各县(区)和有关单位广大影视制作者、文艺创作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应征作品题材多样、视角新颖,传递了新时期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反映了濮阳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生动实践。经过专家评审,综合网络展播、公众投票情况,濮阳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研究决定,对《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幸福花儿开》《幸福像花儿一样》《金水河畔》等19部优秀微电影作品予以表彰。

   

  图为颁奖现场。图片来源:濮阳文明网 

   

  图为颁奖现场。图片来源:濮阳文明网 

   

  图为颁奖现场。图片来源:濮阳文明网 

  崔清林在讲话中代表活动主办单位向受到表彰的获奖集体表示祝贺,向为本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的河南燕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一要聚焦新时代。要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继续充分运用“微电影+互联网”这一文化形式,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二要讲好新故事。要把讲故事作为基本方式,讲好党员干部敬业奉献的故事,讲好广大群众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故事。三要多出新佳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创作生产出更多有道德有筋骨有温度、独具濮阳特色的精品力作。

  据了解,颁奖典礼后,濮阳市委宣传部将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广泛展播展示获奖微电影作品,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靓丽的濮阳色彩。(濮阳日报记者 王志浩)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