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书香致远经典塑魂 南阳开展文化经典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22  来源:河南文明网

  

 

  南阳市卧龙区开展文化经典诵读活动

 

  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南阳,4月19日,南阳市卧龙区组织开展以“书香润泽生命 经典塑造灵魂”为主题的文化经典诵读大会。南阳师范学院、南阳市文明办、南阳市博物馆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南阳市八中北校区全体师生2000余人参加大会。

 

  

 

  授牌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全民悦读南阳阅读会为南阳市八中北校区授牌。

 

  活动通过音诗画、朗诵、合诵形式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宛·韵》、《诫子书》、《读中国》、《出师表》等经典篇目让现场师生进一步领略经典文化的魅力,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据悉,此次开展的经典诵读活动将中华传统经典教育引进课堂,引进校园,纳入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音诗画《宛·韵》

 

  

 

  朗诵《诫子书》

 

  

 

  合诵《穿越时空 诵读经典》

 

  活动指出,立身以力学为先,力学以读书为本。读书是生活永恒的主题,它使人睿智、使人高尚。近年来,卧龙区上下积极主动策划、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了卧龙区文化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大家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从南阳深厚的文化沃土中汲取精神营养,更进一步深入了解家乡文化、读懂家乡文化、解读家乡文化、宣传家乡文化,从而树立爱家乡、爱南阳、爱祖国的家国情怀,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开启智慧源泉,为建设我市“首善之区” 、助推卧龙腾飞再立新功。

 

  

 

  南阳市八中北校区二十四节气文化长廊

 

  

 

  活动现场

 

  活动倡议,广大师生要崇尚读书;要品读经典;要博览群书;要学以致用;要终身读书。(南阳文明网 孟得会 文/图)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