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三门峡市启动文明餐桌活动 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发表时间:2019-04-19  来源:河南文明网

  

  4月19日,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三门峡市文明办主办,三门峡市商务局承办的三门峡市文明餐桌活动启动仪式在三门峡大张广场举行。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牛兰英,副市长孙继伟等领导以及市“六文明”牵头单位的负责人和市直各部门及市属单位33个约10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牛兰英在启动仪式上讲话说: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是市民素质的体现,文明城市创建的主要内容。开展文明餐桌活动,是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对培育文明新风、节约社会资源、促进餐饮业和消费者互利双赢、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大实事。  

   

  近年来,三门峡市坚持以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提质工程为载体,以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以厉行节约、文明用餐为主题,在全市广泛开展了文明餐桌活动,通过上下联动、共同努力,形成了勤俭节约、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  

   

  文明无处不在,开展文明餐桌活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每一餐做起,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让文明像空气一样,洋溢在我们周围,像太阳一样普照好我们的生活,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做出新贡献。最后,牛兰英宣布2019文明餐桌活动启动。     

  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任战洲主持活动仪式。活动中,宣读了《市文明办、市商务局关于命名文明餐桌示范餐饮店(食堂)文明餐桌优秀服务员的通知》。 

   

  文明餐桌优秀服务员代表上台领奖  

   

  文明餐桌示范食堂代表上台领奖  

   

  三门峡市商务局志愿者宣读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倡议书,要求大家从我做起,倡导文明用餐;餐饮单位规范管理,增强主体责任;餐饮业从业人员提高文明素养,积极参与文明餐桌活动。为构建文明、繁荣、和谐的魅力三门峡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三门峡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