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信阳:2000名志愿者凝聚力量 整装待发添彩茶乡

发表时间:2019-04-19  来源:河南文明网

   

  图为信阳市志愿者文明劝导业务培训会平桥区专场。图片来源:任红光 

   

  图为信阳市志愿者文明劝导业务培训会高新区专场。图片来源:任红光 

   

  图为信阳市志愿者文明劝导业务培训会农林学院专场。图片来源:任红光 

   

  图为信阳市志愿者文明劝导业务培训会信阳师范学院专场,300名大学生志愿者接受岗前培训。图片来源:任红光 

  为打造文明和谐的公共环境和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氛围,按照全市“志愿者文明劝导专项行动”统一部署,4月10至16日,信阳市组织开展了志愿者文明劝导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共举办9场,分别在浉河区、平桥区、信阳高新区、羊山新区、南湾管理区和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农林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信阳学院进行,共有来自市直、区直、相关辖区办事处和四所高校的总计20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市交警支队的专业教官,围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主要工作和注意事项,结合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和不同路口、路段的交通特点,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形式,就志愿者在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着装规范、站姿站位、指挥动作、分类劝导、文明用语和安全防护等事项进行了统一的规范和详细的说明。 

  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纷纷表示,参与志愿者文明劝导行动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作为志愿者要将学到的专业知识,灵活运用到专项行动中去,充分发挥城市文明劝导员、监督员的作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践行宣传《信阳文明20条》,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习惯,为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信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