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驻马店市各地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3  来源:河南文明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没有英烈前赴后继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近日,驻马店市各地区广泛开展了“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

  驻马店市是革命老区,在这片红色的热土上,天中人民与部队官兵曾用鲜血和生命共同书写了“民拥军、军爱民”的光荣历史。活动期间,驻马店市积极进行网上祭扫和线下瞻仰联动,深入开展了英烈故事讲述、革命传统教育讲座、英烈家书(遗作)诵读、英烈事迹展览、英烈精神传承征文等活动;组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队日、主题班会、读书会、座谈会等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短片展播、网络直播、“英烈精神在身边”主题征文、为烈士寻亲、寻访陵园等系列活动。

  驻马店市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员们穿上红军服,重走“志仁小道”。 

  在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厅时,缅怀之情崇敬之情油然而生。烈士们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感染着每个人,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使党员们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历史不会忘记,英雄不会走远,他们的英灵将和他们开创的事业永存人间,永载史册。

  随后,党员们先后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博物馆以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千”字为建筑造型,以百位将军雕像和鄂豫皖红色根据地为地图、三十万烈士英名为墙面浮雕,全面展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形成、发展和不断壮大的过程,着重介绍了从大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各个历史阶段发生在鄂豫皖大地上的重大历史事件。

  为实地感受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坚持革命斗争的光荣传统,体验当年红军在大别山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党员们穿上红军服,重走“志仁小道”。 当年新县第一位共产党员、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牺牲的首位县委书记王志仁就是通过这条秘密山路往返于新县县城从事地下活动。这是一条王志仁和他的同志们用生命找到的通向光明的小道,在这条小道上他们忍受着饥饿、忍受着伤痛、忍受着磨难,却义无反顾、无怨无悔的一步接着一步的向前走,没有退缩、没有胆怯。今天大家走在这条小道上,感受了这片土地所承载的历史和厚重,深切体验到了当年红军的艰苦环境,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加倍珍惜!

  最后,党员们来到了许世友将军故里,在许将军墓前鞠躬致敬,并参观了将军故居、生平事迹展厅及其生前收藏的毛主席像章展厅。一系列丰富的图片和文字展示,使大家对许世友将军英勇传奇的一生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同时也深深地体会到当今时代所赋予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两天教育深刻,大别山革命的曲折、艰辛,共产党人意志的坚定,让我们刻骨铭心。我们一定会追随先烈的足迹,继承先烈的遗志,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将大别山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奋发精神,全力做好我委经济保障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平舆县: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清明前夕,风和日丽,翠柏凝春,3月28日上午,新组建刚四个月的平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代表,在副县长陈玉杰的带领下,来到平舆县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向烈士敬献花篮。

   

  全体人员肃立默哀。 

   

  向烈士敬献花篮。 

  全体党员在局党组书记王耀山同志带领下,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的决心。

  仪式最后,大家瞻仰了烈士墓地,参观了烈士事迹展览,为烈士扫墓。

   

  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工作人员都受到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理想主义教育,增强了大家的爱国情感。同志们表示一定要学习革命先烈大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的无私奉献精神,树立崇高革命理想,自觉把自己的爱国情怀转化为报国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紧跟时代,立志前行,开创未来,努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的新局面,以告慰革命先烈铮铮英魂。

  确山县:清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3月29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追寻英雄足迹,弘扬爱国精神,继承优良传统,确山县纪委监委在竹沟烈士陵园开展“清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聆听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敬仰与哀思。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随后,新老党员代表分别献词;全体同志举重温入党誓词,表达继承先烈遗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理想信念。

   

  全体同志举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是确山县纪委监委一次重要的红色教育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不但在思想上受到了震动,灵魂上受到了洗礼,更在感情上进一步融合。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慰忠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将牢记英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牢记党的重托和肩负的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汝南县: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师生们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整齐列队。 

  清明节前夕,汝南县三中组织师生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举行“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祭英烈活动。

  竹沟革命烈士陵园确山县城西30公里处,是我党民主革命时期的一块重要根据地,具有光荣的革命斗争史。这里松柏苍翠,丰碑岿然,庄重肃穆,令人景仰。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祭奠活动正式开始。学校领导代表汝南县三中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师生们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满怀无比崇敬之情,向革命烈士致敬,深情告慰革命先烈。

  青山有幸埋忠骨,师生们面对纪念碑郑重宣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谨记党的教诲,树立远大理想。团结拼搏,奉献争先,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参加祭扫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仅要懂得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智慧和力量。(驻马店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