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三门峡市开展“绿色清明 文明祭扫” 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3  来源:河南文明网

   

  “绿色清明 文明祭扫”主题宣传活动 

   

  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宣传活动  

   

  市文明办副主任王文辉讲话  

   

  志愿者们在宣传墙上签名  

   

  现场群众观看宣传版面 

  4月2日上午,三门峡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扬尘污染防控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林业局在湖滨广场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扫”主题宣传活动。

  市纪委、政法委、公路局、发改委、医疗保障局、事管局、国调队、水资源管理处、司法局、卫健委、商务局、公安局等单位300余名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展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导文明祭扫等各类宣传展板共计30余块。

  市民政局党员志愿者代表首先宣读了《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大家积极践行文明、科学、节俭、安全的祭祀方式;市生态环境局党员代表积极响应倡议做了发言,呼吁党员干部在倡导文明祭扫、推动殡葬改革、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中带好头、做表率;殡葬服务业代表就落实倡议书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行业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殡葬改革。

  启动仪式上,市文明办副主任王文辉代表主办单位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文明祭扫是革除丧葬陋俗、倡导移风易俗的需要,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城市文明水平的需要,更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带头先行,引导和带动身边群众树立绿色、低碳、环保意识,在全市范围内逐步形成文明祭扫的良好局面。要发挥好各级多类媒体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深化殡葬改革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让绿色、低碳、环保的文明祭扫新风尚深入人心。

  最后,参会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在“绿色清明、文明祭扫”宣传墙上签名响应。大家一致表示,要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积极践行环保、低碳、科学的祭祀方式,树立文明的社会新风,共建和谐的美好家园。(三门峡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