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开封举行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暨科普活动 共建生态文明城

发表时间:2019-03-26  来源:河南文明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开封市水利局 

  2019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3月22日上午,由开封市水利局、开封市科协主办,开封水文局等6家单位协办的开封市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暨群众性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金明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开封市水利局 

  2019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围绕这一主题,各组织单位通过水资源科普展板,发放科普倡议书、法律咨询台现场讲解水资源保护法律法规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并向参加活动的市民发放了环保手提袋、卫生抽纸等宣传品,各组织单位志愿者积极宣传开封市水资源短缺现状、还教市民如何判断健康水以及日常生活节约用水小窍门等,深受市民欢迎。开封市水利局副局长刘玉海主持活动,市民代表牛宝红宣读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科普倡议书,开封市科协副主席刘俊德发表致辞,开封市水利局局长许东升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开封市水利局 

  据悉,在中国水周期间,开封市水利局、开封市科协将举办多次科普进社区、进学校活动。通过这次集中宣传,进一步提高了人们水资源忧患意识和水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广大市民如何科学节水、爱水、护水、科学用水的好习惯,让更多的人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共建生态文明开封城。(开封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