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爱心滚烫!南阳女孩患病 40万捐款见真情

发表时间:2019-03-12  来源:河南文明网

   

  捐款 

   

  患病前阳光开朗的小译丹 

  3月10日下午,记者连线因急性髓系白血病正在省肿瘤医院治疗的市第二十一学校初一女生张译丹的妈妈时,她说,女儿因肺部感染进重症监护室治疗,刚刚从重症监护室出来。 

  “农历正月十五那天,女儿说不舒服。第二天带她去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张译丹的妈妈告诉记者,目前,家人正全力以赴为女儿治病,张译丹所在学校的师生也及时伸出援手,短短一周捐款近40万元。 

  记者联系了市第二十一学校副校长赵丽,她说,张译丹患病后,学校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师生捐款,尽全力挽救这个如花的生命,截至3月9日,全校师生已为张译丹捐款39.6万元。3月8日晚,赵丽和小译丹的班主任岳增幽老师等人,去河南省肿瘤医院送去了首批15万元救助金以及近千张同学们制作的祝愿卡。 

  “女儿正在化疗,但很坚强,盼着能早日出院,回到老师和同学们身边。”张译丹的妈妈告诉记者,2月27日,张译丹被转入河南省肿瘤医院血液科,出现呼吸衰竭合并双侧胸腔积液、心包积液等并发症,后来因肺部感染,进入重症监护室。 

   

  祝愿 

  “我们现在就想着能把女儿的病治好。”张译丹的妈妈说,她在南阳一家企业打工,她丈夫打零工,女儿生病后,她和丈夫拿出全部积蓄和东挪西借的钱,给女儿治病,上小学四年级的儿子由孩子的舅舅暂时照顾。 

  “张译丹很聪明,学习非常优秀,也能团结同学。”张译丹的班主任岳增幽老师告诉记者。2月27日,张译丹所在的七九班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向译丹伸出了援助之手。 

  张译丹的同桌苏昱灿利用星期天到病房探望,带去了新发的课本,并拿出上千元压岁钱塞给译丹;同学李志彤在班里捐出117元新钞,寓意“你一定要起来”……这个班捐款达9937元。一八班的丁晨凯小朋友拿来了自己的存钱罐,里面满满是一元两元的硬币,罐口还附着一张小纸条——“加油,小姐姐!祝你早日恢复健康。” (南阳日报记者 赵勇)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