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春风送暖文明花开 河南省志愿服务乡村行系列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河南文明网

   

  启动仪式现场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向专业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3月5日上午,河南省志愿服务乡村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巩义市人民广场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出席活动,向省文化、卫生、农业技术推广、法律、科技、文艺、青年、巾帼等专业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并宣布活动启动。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各专业志愿服务总队长还与服务对象签订了项目精准对接服务书。

   

  现场演出

   

  群众看得津津有味

   

  精彩的舞龙表演

  启动仪式结束后,文艺志愿者们登上舞台,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群众们看得热情高涨,纷纷拍手叫好,场面气氛热烈。

   

  张曼如参观了仪式现场的志愿服务活动

  

展台前志愿者展示才艺 

   

  医疗志愿者为市民提供服务 

   

  志愿者认真仔细地为市民提供咨询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每个志愿服务项目展台前都人潮涌动,好不热闹:科普大篷车现场吸引了众多中小学生体验科技的魅力,大家看得津津有味;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处,医疗志愿者认真仔细地为市民提供咨询和体检服务......

  据了解,河南省“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面向全省农村开展送理论、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科技、送法律、送环保、送新风等志愿服务活动。全省各地将以集中活动为示范,每年不少于6次、每次活动不少于2小时,常态化地选派专业化队伍赴农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精准设计接地气、受欢迎的志愿服务项目,调动各方力量求实求效地实施项目,让农民群众在参与中得到更多实惠,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安艳鸽)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