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春风送暖 志愿同行 河南多地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4  来源:河南文明网

  春风送暖,志愿同行。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河南多地开展义务劳动、送温暖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这个乍暖还寒的三月平添了一抹“志愿红”,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郑州

  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3月3日上午,“学习雷锋好榜样”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金水区升龙社区铜牛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大家高声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小学生志愿者李乐瑶声情并茂地讲述《雷锋的故事》;现场近百名志愿者在“雷锋精神我传承”背景板上郑重签下名字。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开展现场服务:中国移动志愿者免费开通防骚扰、诈骗电话,普及5G知识;非遗传承志愿者展示非遗文化,教授手工制作;消防志愿者讲解家庭防火常识;法律志愿者进行法制宣传咨询;升龙物业志愿者上门为特困家庭开展免费家电维修;还有志愿者进行免费理发、健康义诊、入学咨询……志愿者胡岩岩说:“非常开心参与今天的志愿服务,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只要有时间,我一定会继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开封

  寻找雷锋足迹 重温雷锋精神

  

  3月1日,开封市疾控中心、中心血站、黄河大桥管理中心、等十家文明单位40多位党员志愿者相约,一同来到开封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志愿者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重温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开封市黄河大桥管理中心党员志愿者彭惠现场指挥,集体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让现场气氛充满感动,通过听讲解、看雷锋同志相关的图书、图片等展品的形式学习了雷锋精神。

  佩戴志愿徽章 传承雷锋精神

   

  纪念馆中央的雷锋塑像、党旗和大家胸前的党徽相映生辉,河南高速开封公司党员志愿者艾青带领在场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开封市新街口幼儿园志愿者曹丽萍向在场所有人发放了各种印有雷锋形象的志愿服务徽章,表达了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月”活动的决心,同时为学雷锋活动加油鼓劲。

  洛阳 

  召开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动员会 

   

  3月3日上午,洛阳市召开“洛阳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动员会暨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志愿服务活动。

  会上对洛阳市荣获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全省“四个优秀”的志愿者、洛阳市2018年志愿服务四个优秀、洛阳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社区进行通报和颁奖。并对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工作暨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志愿服务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各领导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认真组织。充分运用各类大众传媒,采取新闻报道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扶助志愿服务工作,完善志愿服务体系,不断探索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志愿服务项目化、制度化、规范化。

  许昌

  开展“千朵鲜花送雷锋”活动

  

  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暨河南省首个“志愿者日”到来之际,许昌市文明办联合团市委、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千朵鲜花送雷锋”活动,对全市获得市级以上称号的优秀志愿者进行看望慰问,将一束束鲜花与《雷锋》杂志及《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送到志愿者手中,感谢他们用爱心扶贫帮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用行动美化心灵,深刻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新篇章。

  漯河

  启动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3月1日上午,虽然春雨淅沥,天气乍暖还寒,但在沙澧河风景区红枫广场,旌旗猎猎,人头攒动,来自漯河市的近千名志愿者汇聚在这里,一起见证2019年漯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在今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中,内容涵盖助老助残、扶困护弱志愿服务活动,便民惠民“零距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擦亮文明窗口志愿服务活动,创建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和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活动等。

  驻马店

  “中国好人”学雷锋脚步不停歇

  3月5日为“学雷锋纪念日”,对于驻马店市的“好人”群体来说,他们学雷锋做好事,脚步从未停歇。

  平恩东在泌阳街头组织志愿者参加学雷锋活动,并组织志愿者在交通要道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张大生参加确山县第二小学升国旗仪式,给“花朵”们讲述自己做人为乐的故事,并教育孩子们要“诚心做事,立德做人”,学雷锋不忘初心,做好事从点滴做起;张银良到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基地“丰盈制衣”厂看望慰问在该厂工作的残疾人;翟春蕾给结对帮扶的特困孩子把助学金送过去,又买了些学习用品和换季的衣服,帮助几个单位设计策划“雷锋日”的活动,并和志愿者们一起参加。

  三门峡

  举行“三门峡市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发布认领仪式”活动

  3月4日,三门峡市举行志愿服务我参与,携手共创文明城——“三门峡市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发布认领仪式”活动。

  会上对“四个一批”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颁奖,发布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项目,青年志愿者代表仝智贝宣读共同参与倡议书。活动现场,三门峡市直各单位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民间组织自行进行项目认领对接,现场展示卫生、医疗、法律、健康咨询、科普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项目127项。  

  鹤壁

  举办“弘扬雷锋精神•服务六城联创”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上午,由鹤壁团市委组织举办的全市“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六城联创”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在淇滨区福源社区广场举行,来自全市40多家单位的志愿服务队35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服务六城联创 共建富美鹤城”志愿者签名;医疗、文化、卫生、科技、法律、电力、金融等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医疗健康宣传、政策法律咨询、安全用电宣讲等志愿服务,向市民宣传“六城联创”相关布署,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队还在社区各楼宇开展保护环境宣传、清理环境卫生死角等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扮靓幸福家园,服务鹤壁市“六城联创”工作。

  舞钢

  在辖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全民行”活动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院岭街道办事处组织志愿者在该辖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全民行”活动,为广大群众服务,传递正能量。

  志愿者们或向群众提供政策宣传,或向群众提供义诊、广场舞示范、社区清洁等便民服务。此次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共200余人,共发放宣传彩页1000份,小册子200本,让群众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魅力。

  举行万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出征仪式

  

  3月3日,初春的阳光暖意融融,舞钢市行政综合大楼前广场上歌声飘扬、红旗飞舞,来自该市各战线的万余名志愿者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声势浩大地举行了“不忘初心乐奉献·钢城尽显志愿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舞钢市还为王晓静等6名荣获舞钢市2018年“最美志愿者”、平顶山义工联合会舞钢分会及教育等5个“最佳志愿者组织”、寺坡街道九九山社区等6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村)”颁奖,同时,该市志愿者服务总队还为舞钢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志愿服务队、政策理论实践志愿服务队、法律法规实践志愿服务队等8支志愿服务分队队长授旗。(河南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