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鹤壁市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22  来源:河南文明网

  

  2月19日上午,鹤壁市民刘爱仙和老姐妹一起到浚县大伾山游玩,登山途中的所见所闻让老人很高兴。“岁数大的人,有人主动搀扶;不认路的人,有人帮忙指路,弄得不赖。”市民刘爱仙说。春节期间,鹤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为主题,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鹤壁市将A级景区作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阵地,广泛开展了文明旅游知识宣传、便民利民、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给游客创造安全的旅游环境,全市各A级景区组织志愿者及全体干部职工,在雪停后第一时间将积雪清理完毕。大伾山景区志愿者服务队设立服务台,在景区沿途安排志愿者随时为老幼游客提供帮助,并为游客提供路线咨询服务,维持景区秩序。五岩山景区文明旅游志愿者在A级景区做公益文化知识讲解,在通往景区的路上及停车场内开展交通疏导和停车秩序维持服务,在景区内药王谷、百岁踏等关键点位,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并专门制作印有五岩山景区标识的红围巾40余条,赠送给有需要的游客。鹤壁迎宾馆、淇河宾馆、万豪花园酒店等星级酒店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站,为来鹤游客提供充电、问询等服务。 

  文明旅游环境的营造需要人人参与,为此鹤壁市进一步加大了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各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制作展板30余块、横幅40余条、宣传页300余份,在显著位置进行宣传,引导游客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营造团结互助、文明祥和的社会环境。五岩山景区还通过电子大屏幕、循环音响系统,全天候播放景区简介及文明旅游提示。旅行社对导游员进行强化培训,加强对游客出行前和行程中的文明提醒,景区文明志愿者在景区道路沿途对游客进行文明旅游宣传。 

  鹤壁市春节期间民俗灯会、春节祈福、乡村休闲、文化娱乐等活动精彩纷呈:浚县正月古庙会、云梦山祈福庙会、朝歌文化园第三届鹿台新春城市文化旅游节、桑园小镇“游桑园、过大年”、牛派艺术剧目展演、中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以“文旅融合、出彩鹤城,邀您鹤壁过大年”为主题的各类节庆活动达30余项,为全市人民提供了丰富的节日盛宴;击鼓祈福、三星赐福、许愿纳祥、武士迎宾等特色活动丰富多彩。一项项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之风的春节特色活动,为广大游客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鹤壁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