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平顶山举办元宵灯谜•魅力非遗主题文化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21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人文精神,烘托热烈的节日氛围,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由平顶山市文化广电新闻旅游局、平顶山市文明办主办,平顶山市图书馆、平顶山市群艺馆承办的“红红火火过大年”——元宵灯谜•魅力非遗主题文化活动在湛南路市图书馆大院举行,吸引市民纷纷前来参与。

   

   

   

   

   

   

  目前,市图书馆元宵灯谜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6届,今年元宵活动共设置5000余幅谜语,内容涉及文学、艺术、科学、旅游、体育、医药、日常用语、人名、地名、成语等多方面,谜条彩色搭配绚丽多彩,整个大院充满了浓郁的节日气氛。市民每猜对一条即可领取精美奖品一份。活动当天,人头攒动,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当天中午,来市图书馆参加今年元宵节活动的市民达5000余人次。

   

   

   

    

  此外,今年元宵节灯谜活动纳入“红红火火过大年”——元宵灯谜•魅力非遗主题文化活动进行统筹安排,在内容上进行了创新,除灯谜外,还展示了剪纸、糖人、烙画(钥匙)、烙画(车挂)、面人、蛋雕、魔术道具、香包、糖葫芦等几种传统非遗技艺。不仅丰富了市民的春节文化活动,也提升了市图书馆的社会关注度,有助于打造全民阅读的氛围。(平顶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