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享原汁原味的文化大餐 首届豫南民俗文化集市在信阳开幕

发表时间:2019-02-15  来源:河南文明网

   

  图为首届豫南民俗文化集市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周涛 

   

  图为信阳市民结伴观影展。图片来源:周涛 

   

  图为工艺品受到市民亲睐。图片来源:周涛 

   

  图为孩子得到糖人十分开心。图片来源:周涛 

   

  图为精致可爱的泥叫吹。图片来源:周涛 

   

  图为市民欣赏根雕珍品。图片来源:周涛 

   

  图为艺术家展示剪纸作品。图片来源:周涛 

  2月14日上午,首届豫南民俗文化集市在信阳百花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现场突出浓浓“信阳年味”的活动丰富多彩,营造出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千余名市民及游客品小吃、赏民俗,共同享受了一场原汁原味的文化大餐。 

  本次民俗文化集市重点打造“民俗”“年味”两大亮点,以信阳传统民俗文化为内容,以信阳特色为载体,以新媒体为传播手段,打造好吃、好看、好玩的活动体验,体现互动性强,全民参与度高、体验感好的特色民俗文化集市。活动分为信阳民艺、信阳记忆、信阳味道、儿童嘉年华、民俗展演、灯谜大会、主题灯会七大活动板块。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信阳民艺区舞龙等独特淮上民艺文化展演多姿多彩;信阳味道区展示有红薯粉、潢川贡面等土特产;文化展示区石头画、剪纸、泥叫吹等民间工艺品琳琅满目,吸引众多男女老少……现场还有残疾人艺术家为市民展示书法技艺,各个区域热闹非凡。

  “能体验现代游乐项目,还可以赏民俗、看民俗文化表演,这个文化集市有逛头儿……”市民刘先生感叹道。“记得还是小时候看过这些民俗表演,近年来渐渐看不到了,这次来真的是找回了童年快乐记忆。都说乡村里年味浓,这次活动突出了‘信阳年味’,我们城里人也真正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在看了民俗文艺表演后,市民陈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民俗文化集市将持续到2月20日(正月十六),旨在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俗文化,展现信阳文化底蕴,为文化信阳建设搭建平台、营造氛围。活动由信阳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联、市残联、市总商会主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大别山残疾人艺术家协会协办。(信阳日报 周涛)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