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文化惠民欢乐共享 驻马店春节文化活动看点多

发表时间:2019-02-13  来源:河南文明网

  除夕夜的鞭炮声离我们越来越远,但在驻马店街头,此起彼伏的春节文化活动让人目不暇接,欢快的锣鼓敲起来,优美的舞蹈跳起来,搞笑的桥段演起来……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空气中洋溢着欢乐幸福的传统年味。

  正阳春节民俗展演真好看 

  2月12日,在驻马店正阳县文化广场,来自该县各乡镇的民俗文艺表演队披红挂绿,纷纷秀出绝活,打腰鼓、划旱船、扭秧歌、舞狮子等节目轮番上场。

  震天的锣鼓、欢快的秧歌、威武的雄狮舞出了新春佳节的喜悦,舞出了和谐盛世的繁荣,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时博得群众的阵阵掌声。

   

  民俗文艺表演队精彩的节目博得群众的阵阵掌声。天中晚报记者 李玉荣 摄 

  精彩的表演,展现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表演队队员王大景高兴地说,现在群众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国家的政策好,大家都很开心,参加文艺活动,玩得很快乐,也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欢乐。

  据了解,从当天开始,来自该县19个乡镇(街道)的19支代表队600多人的演出队伍,将持续3天展演。

  “好看!过瘾!”正在看表演的市民王大英高兴地说,这红红火火的演出就像是今天这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美得很呐!

  据该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除了举办民间文艺表演,还将举行电影展演等文化活动,以丰富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

  文化惠民欢乐共享 

  2月12日,驻马店世纪广场内欢声笑语,驿城区橡林街道“春满中原”春节系列文化演出在这里举行。

   

  驿城区橡林街道“春满中原”春节系列文化演出看点多。天中晚报记者 徐小防 摄 

  舞龙、戏狮、抬花轿、旱船、扭秧歌……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橡林街道将一如既往地为辖区居民举办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活动,以满足不同居民对艺术的追求,不断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质和艺术修养。

  居民乐享文艺盛宴 

   

  优美的舞蹈跳起来。天中晚报记者 张丽丽 摄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优美的舞蹈跳起来,搞笑的桥段演起来……2月12日上午,为丰富和活跃辖区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节日氛围,驿城区雪松街道组织纱厂等社区的文艺演出队深入社区、小区,为居民献上一场丰盛的文艺大餐。(驻马店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