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中央文明办慰问河南省全国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19-01-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中央文明办有关领导同志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谢延信

   

  中央文明办有关领导同志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谢延信

  中央文明办有关领导同志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王锋的家属

  1月13日至14日,中央文明办有关领导同志在河南省文明办领导陪同下先后到焦作市、南阳市,代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看望慰问了全国道德模范谢延信及王锋的家属。

  谢延信是焦煤集团鑫珠春工业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自1974年起,谢延信用爱心、孝心和责任心,全力照顾亡妻的三位亲人,践行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2007年以来,他先后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

  王锋生前系方城县广阳镇古城村人。2016年,王锋租住的民宅突发大火,他毫无畏惧、挺身而出,三入火海救人,20多位邻居在火灾中无一伤亡,自己却不幸遇难,谱写出一曲侠肝义胆、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2017年王锋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中央文明办领导同志关切地询问了谢延信及王锋家属的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近年来,河南省先后出台了《河南省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实施办法(试行)》《河南省道德模范礼遇帮扶办法(暂行)》等文件,对各级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进行了礼遇帮扶,在全省营造争做出彩河南人的良好氛围。(河南日报记者 陈学桦 孟向东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姣姣 王娟)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