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濮阳两名儿童溜冰不慎掉冰窟 消防员匍匐冰面救人

发表时间:2019-01-07  来源:河南文明网

  

  1月4日下午1时许,在濮阳市台前县城关镇金堤河公园体育馆附近,两名儿童在冰面上玩耍时不慎落水,濮阳市台前县消防大队紧急救援。

  据了解,落水地点位于濮阳市台前县城关镇金堤河公园体育馆附近的冰面上,两名儿童在溜冰时不慎落水,情况危急。1月4日下午1时06分,濮阳市台前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河面结冰较厚,承重较强,但河中心处有小一片树丛,树丛周边并未结冰,两名儿童在冰面玩耍时,不慎滑入河中心的树丛处,当时,两个小孩就在水中,情况十分危急。

   

  随即,台前消防大队立即挑选两名体重较轻、经验丰富的消防员佩戴救生衣和救生圈,并绑上安全绳,一点点摸索接近落水区域。

  到达河中心后消防员立即利用带钩的竹竿将第一名被困儿童从水中拉出,并沿着绳子一点点将其送回河岸。由于浸泡在冰水中,被救儿童浑身发抖,到达岸边后,消防员立即脱下自己的衣服,裹在被救儿童身上。

   

  此时,周围有热心群众迅速送来自家的棉被,消防员立即将被救儿童衣服脱下,并裹上棉被,飞奔着送上岸。当时,救护车还未赶到,消防员立即将小孩抱上消防车取暖。救护车到来后,立即将儿童送上救护车。

  救出第一名儿童的同时,消防队员来不及休息,又用同样的方式,很快将第二名儿童从水中救出,并迅速抱向河岸。但是,由于救援过程中冰面被踩踏时间较长,随时有开裂的可能,消防大队指挥员命令两名消防员匍匐在冰面上,抓着安全绳,一名消防员用身体夹着落水儿童,然后,岸上人员合力将两名消防员和落水儿童拉到岸上。

   

  上岸后,因第二名儿童已无知觉,消防队员立即先采取急救措施,其间,又有热心人送来棉被,消防员随即将其包裹好送上救护车。

   

  在此,大河网提醒家长,现在天气寒冷,河面结冰,是儿童冰面玩耍导致溺水等事故的易发期。在冰面上玩耍不幸溺水的悲剧,几乎每年都有发生。由于坠入冰窟的施救难度极大,所需救援时间较长,少年儿童坠入冰窟后的生还概率非常小。各位家长一定要叮嘱自家孩子,不要去河边、湖边、水坑附近玩耍,以防不慎掉入水中,发生危险。(大河网记者 宋向乐 线索提供:李占会)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