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南阳]卧龙区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走进市第十八小学

发表时间:2021-12-10  来源:南阳文明网

  12月8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2021年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在市第十八小学举办,全国优秀志愿者李相岑、中国好人邹清林、河南好人张文祥等13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应邀走进校园,与同学们面对面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区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与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捐款捐物、热心公益的李相岑;白河岸边的“生命守望者”韩玉山;持之以恒、助学助老的谭浩;疫情期间逆行一线的最美护士曹立颖等身边先进典型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不同岗位上的感人故事,并勉励同学们修身立德、刻苦学习,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良好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

   

  “哪里有需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就会出现在哪里,他们是普通人,却在平凡中奉献自己的力量,今后我们也要以他们为榜样,从自身小事做起,做一名讲道德的新时代好少年。”聆听了道德模范的事迹后,学生们与先进典型交流互动,并请他们签名寄语留念。

   

  榜样是无声的教材,典型是身边的模范。近年来,南阳市卧龙区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社会新风尚,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和标杆,引导广大学生向上向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广大中小学中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南阳文明网 贾媛)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