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汝州市3092户家庭获评2021年度“十星级文明户”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平顶山文明网

  汝州市近日印发2021年度汝州市“十星级文明户”表彰决定,对全市21个乡(镇、街道)获评 “十星级文明户”的3092户家庭进行表彰。

  为全面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质量,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建设,今年6月,汝州市文明办启动了“星级文明户”认领创建活动。

  为推进“星级文明户”认领创建工作,汝州市21个乡(镇、街道)、462个行政村成立了“星级文明户”认领创建领导小组,宣传动员、组织群众认领创建星级文明户。村认领创建领导小组按照爱国爱集体星、遵规守法星、诚实守信星、勤劳致富星、孝老爱亲星、助人为乐星、环保卫生星、团结和睦星、移风易俗星、文明重教星等十星标准,对提出验收申请的家庭集中进行验收。

  根据汝州市星级文明户创建办法,凡被评为9星、10星级文明户的家庭,将获得优先享受农机补贴、实用技术培训等优惠政策奖励;该户考生在中招中第一志愿降3分录取;该户考生在本市级事业单位招录中,笔试成绩加1分。“星级文明户”家庭成员是指该户同一户口簿中的人口。(平顶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