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周六也能去浉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有效解决双职工家庭、在校学生、外出务工人员因工作和学习时间办事不便问题。自11月20日起,信阳市浉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周六延时服务。

   

  据统计,开展延时服务首日,该区政务服务南北两区实体政务大厅共接待办事群众440余人次(含线上)、办理业务356件、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119人次。

  除了开展周六延时服务之外,为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就近就能办成事,浉河区政务服务中心还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

  积极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随时办”。目前,进驻大厅1406个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掌上可办率为100%,1406个事项不用出门,通过信阳政务服务网浉河分厅或“豫事办”APP就可以在家办理。

  同时,该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建设了“24小时自助区”,1406项涉及社保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事项,可以通过24小时自助机随时办理,实现了政务服务“打烊不下班,服务全天候”。

  积极推进“双上双下”就近办。浉河区加快民生事项下放力度,做强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功能,推进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便民点标准化建设。该区17个乡镇办和232个村(社区)实现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有141个事项可以在乡镇办便民服务中心办理,35个事项可以在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叶楠)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