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省统计局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河南文明网

  4月29日下午,省统计局开展“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60多名青年干部先后到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正光街社区和如意湖广场,参观党建教育展馆,乘坐“红船”,学习党史知识、感受郑州百年巨变。

  在正光街社区党建教育展馆,大家面对党旗,郑重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中国奇迹”四大篇章,体味“红船精神”,了解“二七大罢工”的斗争历史,观看共和国成立的珍贵影像资料,领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等,大家满怀激情,感慨万端,在追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大家登上红色画舫船,实地模拟体验了中共一大开会的场景,通过观看红船精神纪录片,深刻体会“红船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常说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有了亲身的体会与更加深刻的感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