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清风徐来 文明花开

发表时间:2021-03-11  来源:河南文明网

  整洁干净的院区环境、规范有序的信访场所、润物无声的廉政展厅……3月5日,走进驻马店市纪委监委办公区,目之所及,无不向来者传递着文明的气息。

  近年来,驻马店市纪委监委坚持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实现精神文明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同步发展。2020年底,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成功再创“全国文明单位”。至此,驻马店市纪委监委已蝉联三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驻马店市纪委监委以机关党建为龙头,将文明创建任务嵌入党建各方面,让党组织建设与文明创建齐头并进。目前,机关设立60个基层党支部、1个党总支,并在巡察组、审查调查组和外出培训人员中设立临时党支部。

  驻马店市纪委监委坚持市纪委常委会及各支部会议第一重要议题制度,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清风驻马店杂志、机关党建微信群等立体学习教育网络,强化培训学习。广泛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微党课评选、心得交流会等活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旋律始终成为纪监干部心中的最强音。

  通过开办走进基层的文化讲堂、读书活动,“天中廉韵”书画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主题活动,不断向社会播撒文明的种子;“听我为您读原著”“纪监人谈初心”“清风夜读”等专栏宣传有声有色;积极开展对口帮扶,为扶贫村协调捐款130万元,协调资金1000多万元,实施帮扶项目10余个。

  文明之花的浸润,充分激发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驻马店市纪委监委先后获得“先进党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创新开展的打击诬告陷害、澄清正名保护干部工作,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等一批亮点工作,受到上级纪委监委肯定并予以推广。

  “我们将以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届满重创为新的起点,扛稳创建责任,丰富创建载体,厚植文明素养,以高质量文明创建,激发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驻马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宽说。(河南日报记者 杨晓东 祁道鹏 本报通讯员 秦丽)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