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焦作示范区文明单位开展读书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0-12-17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12月15日焦作市示范区文明办与市新华书店联合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阅读提升文明  分享传递知识”为主题,组织文明单位开展了读书分享会。 

   

  26位选手精彩亮相,分享的书目从人文、历史、古典、到科技、生活、哲理和外国作品,书籍积极正面、健康向上,大家通过制作PPT、编排情景剧等形式分享从书籍中获取的知识、感悟,弘扬时代新风、传递社会正能量选手。《习近平扶贫故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讲述了伟人的长成历程;《平凡的世界》让人们从平凡中感悟伟大;《上帝的跳蚤》、《鼠疫》对疾病和瘟疫有了重新认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苦难辉煌》更激发了爱国热情、坚定了创业意志。活动还通过百姓文化云进行了现场直播,共计5万余人在线收看了节目。 

   

  经过激烈地角逐,文昌街道的董七营荣获一等奖,市公安局史雪和市监管支队王伟伟荣获二等奖,区工信局刘玥、焦作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区财政局周新达荣获三等奖,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市新华书店和区财政局获得了组织奖。 

  示范区文明办通过举办“读书分享会”,进一步丰富了机关文化生活,提升了职工文明素养,为打造“书香型”文明单位,引领全区各机关单位、社会团体和乡镇村庄爱读书、学知识、讲文明、知礼仪,营造了文明风盛,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