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省纪委:增强党性修养 厚植爱国情怀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营造团结和谐、严肃活泼、积极向上的机关氛围,近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走进焦作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新中国引黄第一渠”人民胜利渠、嘉应观治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以“增强党性修养?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暨健康秋游活动。

  叠彩洞是修陵公路云台山段19条公路隧道的综合名字。从1977年至1986年历时十年修建,期间全县8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修陵公路的大会战,23名群众先后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涌现出了以郭麦旺、张有辰为代表的先进党员和模范人物,是修武人民战天斗地的杰作。

  在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80余名省纪委监委干部职工面对庄严的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入党初心,用“普通人因信仰而伟大”的叠彩洞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中努力奋斗。

  在人民胜利渠和嘉应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重温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治理黄河、与黄河水患不断斗争的历史,见证了新中国以来治理黄河的伟大功绩,从中体会到中华民族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抚今追昔,在场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黄河精神注入新的内涵。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