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河南省公安厅开展学习道德模范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0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一步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促进全员向上向善,不断推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落地落实,省公安厅在机关干部中全面开展“学习道德模范 谱写出彩人生”系列活动。7月17日下午,省公安厅组织第28期“机关大讲堂”暨第2期“常青警”讲堂,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大孝贤人物”、公安部“一级英模”王百姓,围绕《践行入党誓言 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主题,给厅机关青年民警做了一堂专题报告。

  王百姓从事排爆工作30多年,参加过亚运会、奥运会、青奥会、世妇会、农运会、全运会、上合组织会议的安检排爆工作及安检排爆工作方案的审定与讨论,多次临危受命,战斗在排爆第一线,排除各类炸弹及爆炸装置15000多枚,参加多起重、特大爆炸案(事)件的侦破和查处工作。先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大孝贤人物”、全国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河南省“人民好卫士”、河南省“公安科技英才”、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荣立一、二、三等功,两次被授予“二级英模”、一次被授予“一级英模”,1999年和2009年两次参加国庆观礼活动,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

  王百姓从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人生的意义在于创造、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三个方面作报告,事例精典。青年民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人民公安的一员,要自觉学习英雄、主动净化心灵,坚持把“人民的事就是我的事,人民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让给别人”作为自己政治上的要求,把“对父母要孝、对同事要亲,对工作精益求精”作为自己职业道德上的提醒,把“正确处理奉献与索取的关系,正确处理大家与小家的关系”作为自己个人品德上的方向,主动学习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传承好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河南公安更加出彩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省公安厅文明办领导介绍,“学习道德模范 谱写出彩人生”系列活动包括道德模范事迹报告、道德模范与民警面对面、争做道德模范大家谈等环节,还将编印下发《榜样的力量-河南公安典型人物事迹汇编》《文明之光-公安厅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事迹汇编》《公安厅机关文明服务典型案例选编》等书籍,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广大民警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河南省公安厅)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