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郑东新区各街道办事处实施垃圾分类

发表时间:2019-09-19  来源:河南文明网

  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连日来,郑东新区各街道办事处以“实施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环保”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传递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全面提升辖区群众文明素养。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在中豪汇景湾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播放PPT让辖区群众了解到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分类投放技巧,随后还进行了“垃圾分类小测试”“环保酵素制作”等活动环节,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

  商都路办事处启动“零废弃办公计划”,旨在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做好示范引领。“零废弃办公项目”将零废弃办公理念融入企业日常办公中,在实施过程中遵循3R原则,减少办公室的垃圾和资源浪费,进行垃圾的分类回收再利用,以创造零废弃办公方式和环境,实现办公室垃圾减量70%,分类准确率80%,资源化率50%的项目目标。商都路办事处将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宣传,将零废弃理念带到社区,推进社区垃圾分类的实行,带动整个辖区走向垃圾分类新时尚。

  博学路办事处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暨第三方中标公司见面会,系统学习相关政策知识,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下一步,该办事处将对照工作方案和示范片区创建标准,以居民小区为重点,制定切实可行工作计划,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辖区各单位、社区将依托自身优势,从党建、生态等领域着手,探索有效措施,创新工作举措,并按照垃圾分类“五个一”工作机制,高标准开展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打造任务。(郑州晚报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吴囡 管淑婷 李晓东)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