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树文明形象 漯河市行政服务中心创建满意窗口

发表时间:2019-09-18  来源:河南文明网

  

  志愿服务咨询台

  

  主动搀扶老人

  自助查询机、银行ATM机、老花镜、饮水机、休息椅……近日,63岁的李老太来到漯河市行政服务中心查询养老金,对工作人员提供的便民服务表示感谢,“服务热情、细致、周到、快速,我很满意,也很感动。”

  为深入推进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2019年漯河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树文明形象、建满意窗口”主题争创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以“亮”促“行”,搞好开门活动。漯河市行政服务中心制定了《树文明形象建满意窗口》实施意见,明确了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程序和标准;创建党员示范窗口、巾帼文明岗、优质服务明星、青年文明号等示范窗口;全体党员均签订了《行政服务中心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书》,并在政务大厅显著位置予以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开展“党徽闪亮”活动,突出窗口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把党员推向活动的前台,把践诺置于群众的评判之中,亮明决心,亮出姿态,开门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以“改”促“建”,优化服务模式。以实现群众满意度最大化为目标,不断优化服务、创新机制、规范管理,加强窗口授权和现场办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审批做“减法”、服务做“加法”。

  以“比”促“学”,争创一流佳绩。一是开展业务技能竞赛比赛。服务窗口间组织开展了“服务一线比技能、贴近群众比作风、创先争优比业绩”的活动;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技能比赛及计算机操作比赛,参加党员达400多人次。通过比赛,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二是深入群众中服务。在社会事务服务窗口开展政务服务进社区行动以及“听民声、解民意、结民友”活动。三是提升服务质量和要求。在综合窗口开展“我是办事群众”的换位体验活动,全面推行微笑多一点、问候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的“三个一”服务。

  通过“树文明形象,建满意窗口”主题活动,漯河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服务作风、服务效能、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漯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