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漯河市源汇区纪委监委清风进家庭

发表时间:2019-08-21  来源:河南文明网

   

  8月19日上午,漯河市源汇区纪委监委联合街道社区,邀请专业的书法绘画人员辅导暑假在家的青少年学习绘画廉洁伞,让孩子们以廉洁为主题,学习在传统纸伞上绘制伞面画,使广大青少年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弘扬廉洁文化,根植廉洁理念。 

   

  2019年以来,源汇区纪委监委多次联合街道社区组织清风进家庭活动,将廉洁观念植入民心。廉洁伞的寓意来自于古时候廉洁爱民的清官会收到百姓伞,通过让孩子们绘制廉洁伞的形式,不仅将宣扬传统文化与反腐倡廉相结合,更加培养了他们的创新能力。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廉洁意识,营造了“敬廉崇洁”的良好氛围,更为持续推进廉洁文化教育工作,弘扬宣传好家风典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奠定坚实基础。 

   

  纸伞虽小,但意义重大,每一把廉洁伞都是孩子们倾尽心血制作的,而每一把廉洁伞的背后都蕴含着一位制作者对“廉洁”二字的独到认识。这次活动利用孩子们在暑假的空余时间,邀请专业的绘伞老师教授孩子们传统的绘伞工艺的同时,灌输他们廉洁的理念,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增长了知识,了解廉洁文化蕴含了这么多深远的意义。(漯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