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宝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让文明出行成常态

发表时间:2019-08-06  来源:河南文明网

  “尽管天气炎热,但城区的各个路口都有民警(辅警)执勤,指挥交通、疏导车流、宣传法规等,文明出行已经成为一种常态,群众对交管工作满意度不断提升。”8月5日,宝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宝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局,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为突破口,坚持依法治理、科学治理、综合治理,通过深化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建设,精细制定交通管理措施,完善各类交通设施,依法维护交通秩序,严查突出交通违法,有力维护了城区良好交通秩序。

  道路规划是道路管理工作的“先行官”。在宝丰县东区建设以及旧城改造的过程中,宝丰县公安交巡警大队积极参与道路规划和设计,把矛盾和协调工作“从路面转移到纸面”,力争从规划源头上解决病根,推动城市交通从“末端管理”向“前端治理”延伸。

  交通堵塞是道路管理工作的“梗咽喉”。宝丰县公安交巡警大队通过完善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推广绿波控制、流量检测分析功能,优化信号配时管理机制等,实施城区道路交通管理的科学化、实体化、精准化、科技化、一体化、多样化等“六化”治堵举措,探索出了一条城区治堵疏堵工作的新路子。

  交通组织是道路管理工作的承载点。宝丰县公安交巡警大队以交通设施提升为基础,通过组建交通指挥平台、实施“交通语言”美化升级工程、实施智慧交通提速增效工程等,积极打造智慧交通,不断提升整体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了时空资源、精细了交通组织、精致了路权分配、释放了道路潜能、提升了通行效率。(通讯员 吕灿涛)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