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漯河市召陵区检察院开展道德经典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25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进一步提高广大干警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传承中华文明,树立文化自信,抒发爱国情怀,7月23日上午,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检察院经典诵读活动拉开序幕。“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全体干警检容严整、气宇轩昂、精神饱满,以真挚的感情、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依次朗诵了爱国名将岳飞的《满江红》、爱国诗人文天祥的《正气歌》及屈原的《九歌.国殇》。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开展道德经典诵读活动,是对广大检察干警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明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主要内容。通过诵读道德经典,旨在使干警从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树立良好的道德规范,营造文明的社会环境和人文环境。召陵区检察院近年来高度重视检察文化建设,把阅读经典、品味经典、诵读经典作为文化育检、文化强检核心内容,以圣贤为友、与诗书作伴,从古人的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让道德经典和爱国情怀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漯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